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尾巴的功能”--试驾马自达2劲翔(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 12:04  汽车之友

  动力活泼,操控性好

DOHC双顶置凸轮轴S-VT可变气门正时,1.3和1.5L发动机技术都还不错,动力也挺活跃
DOHC双顶置凸轮轴S-VT可变气门正时,1.3和1.5L发动机技术都还不错,动力也挺活跃

  动力同样有两种配备,从配气技术就能看出,1.3升和1.5升发动都还拿得出手,DOHC每缸4气门、S-VT连续可调进气门,对于小排量发动机来说,这就够了!1.5升发动机还有VIS可变长度进气歧管,让各个阶段的扭矩能更好发挥。拿动力参数与最接近的对手思迪相比,1.3升占优而1.5升稍逊。

  目前,长安马自达只 发布了自动档的劲翔,给我们试驾的1.3升和1.5升车型都装备了4速自动变速箱,为什么在Demio(也就是日本本土的马自达2)上的CVT变速器没有出现?长安马自达官方的回答是,这款4速自动变速箱性能已经非常完善。

行李厢开启很方便,可以遥控也可以用外置的电动开关
行李厢开启很方便,可以遥控也可以用外置的电动开关

  厂方将试驾路线限制在天马山赛道内,虽然可以痛快飚车,但因此也缺乏了针对日常驾驶的常规体验。尽管这款车的排量只有1.3和1.5升,又是偏向舒适的自动档,但真跑起来加油的感觉并不吃力,动力还挺爽快,只是,发动机的嗓门非常嘹亮。试驾1.5车型时将变速箱置于“S”档,在低速弯密布的天马山赛道,车速也就提到120km/h附近,3档就被我用尽,此时转速表已经打到红区开始断油警告,可见,酣畅的提速除了受益于性能不凡的发动机,也不少依赖速比设定偏向动力发挥的变速箱,毕竟,基于“Zoom,Zoom”理念设计的马自达汽车,在驾驶乐趣上总不会让你失望。

马自达2劲翔外观图片
马自达2劲翔外观图片

  更好的体验是操控,在赛道上这款小车充分表现了马自达与生俱来的运动性格,它灵活而不轻飘,沉稳但不教条,精准的电动助力转向和稳健的过弯姿态足以表明,它有让竞争对手敬重的绝对实力,这也勾起我在今后的对比测试上一探究竟的期待和好奇。

  随着三厢车型劲翔的到来,马自达2已经全部就绪,在小型车领域它能否掀起风浪,很快就见分晓。

  

技术规格

劲翔1.5 Mazda 2 

外形参数

 

4270mm

1695mm

1480mm

轴距

2490mm

油箱容积

43L

发动机

 

型式

4,DOHC,每缸4气门

排量

1498mL

最大功率

76kW/6000rpm

最大扭矩

138Nm/4000rpm

驱动型式

前横置前轮驱动

变速器

 

型式

4速自动

悬架

 

麦弗逊式独立

扭力梁式半独立

转向系

 

型式

齿轮齿条式电动助力

制动器

 

/

通风盘式/鼓式

车轮及轮胎

 

车轮

15英寸铝合金

轮胎

185/55 R15

性能

 

最高车速

170km/h

油耗及排放

 

90km/h等速油耗

5.6L/100km

排放标准

欧Ⅳ

  文_雷鸣 摄影_林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马自达2劲翔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