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甜美与狂野的游戏--试驾马自达2三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 08:35  精品购物指南
长安马自达2外观图片
长安马自达2外观图片

  试驾档案

  车型:长安马自达2(参数配置 图库)三厢1.5自动天窗真皮顶配版

  路线:东直门银座-京承高速-延庆-太阳宫-国贸-永安里

  时间:3月23日

  价格: 8.68万~11.58万元

  记者评价

  我喜欢

  1.难得两厢变三厢能如此有动感,很有点小跑车的味道。

  2. 车小空间大,特别是后备厢,外表看以为小,实则很深。

  3. 没有实测数据,但感觉这车很省油。

  4. 1.5升款动力充沛,不知1.3升的如何。

  我不喜欢

  1. 悬架软,过弯不可太急。

  2. 内饰中设计的许多可使用的小空间、小平台,有些过于琐碎。

  3. 座椅包裹感不是很强。

  4. 无插入式钥匙,需适应。

长安马自达2仪表盘
长安马自达2仪表盘

  城市漩流中的甜美宝贝

  拿到这辆车,因为是周末,正巧8岁的小外甥在,他爬上钻下,格外感兴趣。巧的是,我们到太阳宫拍片时,也有个四五岁的小男孩在和爸爸一起逛公园,见到这车停在那儿便不走了,最终坐上车在公园里转了一大圈,还说要爸爸换车。马2这小三厢,往那里一放便很诱人。

  在东直门银座旁有个小饼屋——圣思多,开着小马2,便不自觉地停到了它的门前。这条街很有些现代气息,翘臀马2 融进去,完全是一道上佳的风景。

马2设计了许多置物小平台,可放票据、停车卡。

马2设计了许多置物小平台,可放票据、停车卡。

  高速飞驰的狂野浪子

  初开这辆车动力好得有些不适应,1.5排量,起步、加速动力充沛,没想到这小车调教得如此顺畅。本想这小家伙是城市精灵(参数配置 图库),在环路和小巷疯一下就OK了,但强劲的动力还是勾起了驾驭的斗志,从四环一转弯便上了京承高速。一过收费站,便收不住脚,油门狠踩下去,时速表一路飙升,最高时瞬间竟接近170km/h,感觉油门仍有余量,可惜前面有车,没法再发挥了。不过这已足够,买这款车的人,有这样的动力储备富富有余。难得的是,在高速时,车子并不发飘,噪音也比预想的小。

马2三厢的凤眼尾灯
马2三厢的凤眼尾灯

  浮光掠影中的享乐一派

  从郊外回到望京桥,一直想去太阳宫公园看看,与门卫沟通后,将车开进了园内。这里有很大的一片空场,有草坪,有水塘,可惜早春时节,还没有现出盎然春色。

  拍完片正好约了朋友去永安里的大宅门,小马2又窜到了长安街上。加了50元油,开了一天,又拉高速,又怠速拍片,这油倒真禁用,还有一格呢。这家大宅门我是第一次去,小桥流水都进了各个半开放的单间。当晚唇齿留香的菜是豆皮肉卷和小佛跳墙。

  本报记者 李卫杰/文并摄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马自达2劲翔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