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开大阖--试驾克莱斯勒铂锐(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 08:17  新京报

  内部 空间与配置尽显商务

液晶屏幕目前还没有采用中文操作系统。
液晶屏幕目前还没有采用中文操作系统。

复古的钟表设计非常独特。
复古的钟表设计非常独特。

  坐到车内,米色的真皮坐椅感觉偏于舒适,调整出适合自己的坐姿也比较容易。三拱形设计的飞翼式仪表台给了记者不错的印象;除了正常的油耗、方向、水温等显示之外,铂锐的仪表盘上还有胎压监测显示,在安全和人性化方面做得不错。

  铂锐的中控台以镀铬装饰为主,两个空调出风口中间别出心裁地镶嵌了一个小钟表,这也是克莱斯勒系列产品独有的设计,传承了克莱斯勒品牌的复古风格。

  中间的液晶屏是需要一些时间去研究的,目前屏幕还只能提供英文版本的操作系统,不过稍后会有汉化版上市。

  这个操作系统不但可以控制整车的个性化设置、DVD、收音机等音响系统,而且还配有20G的硬盘与USB接口,用于存储和播放音乐等文件。2.7L车型还标配美国白宫专用的Boston音响设备。

  音响控制按钮巧妙地藏在了标准美式大直径方向盘的背后,既可轻松操控、又保持了方向盘的整洁。但是大直径的方向盘可能会让个子矮小的驾驶员感到一丝不爽。木纹装饰则分别出现在方向盘上部、手套箱上部以及车门中部,这样的安排也许是为了满足一些商务人士的审美需要。

  总体看来,铂锐的内饰虽然相比300C要有少许进步,但在用料选择和装配工艺上还有进一步提高的空间。

  另外,记者1米84的身高加上85公斤的体重在后排也可以很舒服地伸展开来,头部和腿部空间都足够大,作为商务定位的车型,铂锐在空间方面可以说是非常有优势的。

  驾控 表现稳定,油耗合理

  实际驾驶中,油门响应很好,发动机动力来源最充沛是在2000转-4000转之间,转速爬升不像运动轿车那样敏捷,作为商务轿车已经算是不错了。标配的4挡变速箱齿轮比设置合理,加速时反应比较灵敏,换挡的顿挫感也并不明显,虽然这种设计在5速横行的今天可能略显过时,但是能够有较低的维护成本也是不错的。

  进入怀柔的山路,在弯道中铂锐的底盘表现中规中矩,操控性在同级车型中处于中等位置,方向盘指向比较准确。但将近两吨的车身重量还是带来必然的问题:在中速通过连续急弯的时候难以避免地出现了惯性推头的现象,不过全车系标配了ESP电子稳定程序以及TCS牵引力控制系统,还是能够不动声色地帮助驾驶者重新找回正常轨迹。

  当天的试驾路线包括以下几个重要要素:早9点、东三环、京承高速、怀柔山路———熟悉北京路况的车主都应该知道这些要素所代表的道路情况,而大半天下来记者所驾驶的2.4L铂锐平均油耗为9.1升,考虑到其将近两吨的车身,这个成绩应该已经可以打80分了。

  采写/摄影 本报记者 田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铂锐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