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都市任逍遥--试驾东风日产逍客(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3日 09:22  信息时报

2.0升发动机动力输出线性足够日常驾驶。
2.0升发动机动力输出线性足够日常驾驶。

  动力输出成线性

  逍客的MR20DE在全转速区间内表现良好,随着转速提升,动力的输出线性增长,高转速发力不见显著减弱,高转声也很雄厚,听觉上没有竭力感。4000到5000转是这台发动机最能给人畅快感的范围。

  与同样装备MR20的轩逸(参数配置 图库)一样,逍客2.0也用上XTRONIC CVT无级变速箱,日常行车动力系统非常顺滑,即使面对多车而拥堵的市区街道路面,动力系统的平顺度也让人非常满意。

  日常驾驶,CVT放在D挡会保持发动机转速不超过2000转,100km/h对应的转速也仅为2100转左右,换到手动模式下才会拉高到2700转。这确保了行车的宁静和相对省油。深踩油门急提速时,CVT变速箱会令转速快速地上升,但发力之余依然保持了很好的平顺性,即使使用手动模式拉高转速发力,顿错感也很小。

  操控性不输轿车

  逍客出自日产欧洲设计中心,有着欧系车风格,高速路段的稳健表现验证了它的这一“身份”。而且逍客的驾驶区风格也很轿车化,甚至比骐达(参数配置 图库)、轩逸的感觉更加年轻运动,方向盘直径小了些,所以令人很乐意去试它的弯路表现。据逍客的工程师透露,与欧洲版相比,中国版逍客悬挂调较软了点,以适应中国的颠簸道路;从实际表现来看,逍客虽然有着较高的车身,但过弯时的侧倾仍抑制良好,想逼出底盘的极限也不是那么容易。即使以轿车标准来看,逍客的底盘功架水准也不低,只是一再逼近极限时,会感到方向盘的回中力不够清晰,手动换挡不够利索,CVT则有些“温柔”,还有脑海里时常出现的“高车身”在弯中的不利因素,种种念头会削弱开逍客去尽情攻弯的快感。

  记者点评:

  逍客是与以住日产车型有所不同,其出自欧洲的全球车型,最先投放在欧洲。逍客外形阳刚而不失时尚、内饰简约年轻、底盘风格欧洲化,定位新颖时尚,整车特点鲜明。扎实的底盘、不输轿车的操控、大胆而效果良好的CVT搭配,还有令人印象深刻的静音舒适性等,是其深入的本质优势。面对大热的CR-V(参数配置 图库),与其跟它硬碰,不如开拓另一个新的市场区间,这正是逍客的明智之举。因此,逍客的市场潜力不可小觑。

  逍客2.0 AT 加速测试:

  0~60KM加速:5.6秒

  0~80:8.2秒

  0~100:11.9秒

  0~120加速时间:17.2秒

  原地转弯半径:5.3(米)

  □文、图  时报记者 谭家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逍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