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锐意进取--试驾克莱斯勒铂锐(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3日 09:10  京华时报

 变速箱

变速箱                                          仪表盘

  操控 驾驶灵活

  我并不想在一辆商务车身上挖掘驾驶乐趣,因为平顺、稳健才是这类车主买车时的主要诉求。不过铂锐的确比我以往驾驶过的美国车要灵动不少,至少接近5米的车长并没有过多地干涉到车身的灵活性,这些要归功于日本三菱提供的底盘及悬挂技术。

  由于铂锐源自三菱与克莱斯勒共同开发的汽车平台,因此在悬架结构方面铂锐与第十代的三菱Lancer还是有着很多相同点的。所以在一般公路上驾驶铂锐时我并没有感受到老款美系车特有的笨重感,甚至想用灵活、轻松来形容铂锐。不过这只是在正常的状况下驾驶铂锐,如果是激烈驾驶时你就会发现,前驱车转向不足的特征在铂锐身上还是很明显,比如快速进弯时车头的指向性也不够理想,极限驾驶时车身的侧倾偏大等,好在铂锐全系都配备了ESP,多少可以弥补一下操控性上的不足。

克莱斯勒铂锐中控台图片
克莱斯勒铂锐中控台图片

  内饰 实用简洁

  大量环保材质的应用让我坐进驾驶室后的第一印象就不错,因为即使是车窗紧闭室内也没有刺激性的气味。不过与宽大的车身不成正比的却是内部空间,无论是头部还是腿部的舒适度都不如同级别的日系车。

  铂锐浅米色的内部装饰很有特色,简洁的中控台并没有繁琐的按键,上半部是音响和常用功能调节区,一个大尺寸的触摸屏替代了传统轿车上复杂的操控键;而下半部分的空调控制区也很利落,三个环形按钮可以分别控制风向、风量以及温度,整体风格简洁、干练。不过铂锐2.76米的轴距在同级车中可并不算突出,这点在后排空间方面就得到了印证,如果是一个身高1.8米左右的男性乘客坐在后排,那么腿部和头部都会有一定的压抑感。

  张迪 文/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铂锐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