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锐意进取--试驾克莱斯勒铂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3日 09:10  京华时报

  提起美国车,大多数人都会联想到庞大的车身、咋舌的油耗,当然还有笨拙的驾驶体验……不过随着汽车技术全球化的开发和应用,克莱斯勒也学会了许多先进的造车经验,比如三菱、现代就都在铂锐(参数配置 图库)的开发过程中提供了不小的支持,所以放弃你传统的偏见去看待全新的美国车吧。

克莱斯勒铂锐外观图片
克莱斯勒铂锐外观图片

  外观 阳刚健壮

  来自克莱斯勒Crossfire交叉火力双门跑车的设计元素,明显影响到了铂锐的开发。健壮有力的双肩和短小结实的尾部都在强化着传统美系车粗犷强壮的造型特点。

  作为克莱斯勒旗下的中级车,宽大的车身是必需的。所以铂锐的车长达到了4.84米,比起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还要长17mm。具有典型美式风格的前脸可以让人轻松将铂锐与其他车型区分开来,克莱斯勒标志性的飞翼标志就横贯在箱格栅的上部,再配合以三幅的镀铬水箱格栅则进一步加强了品牌特征。侧部的线条同样可圈可点,外凸的运动型高腰线动感流畅,强化了视觉上的肌肉感,向前与跑车式外扩轮眉相连,向后延伸至尾灯,勾勒出了蓄势待发的前冲造型。

克莱斯勒铂锐内饰图片
克莱斯勒铂锐内饰图片

  动力 经济平顺

  国产后的铂锐有2.0L、2.4L和2.7L三款发动机可供消费者选择,价格空间也是横跨了18.2万元到22.7万元之间。值得一提的是那款2.4升四缸GEMA发动机。“GEMA”的全称是Global Engine Manufacturing Alliance(全球发动机制造联盟),这是一家由克莱斯勒、三菱和现代共同兴建的合资公司,旨在合作开发并联合制造更经济的发动机。全新的GEMA发动机缸体基础就是由现代汽车提供的设计方案,采用了铝合金材质制造并配以铸铁缸套,均配备了克莱斯勒改良的双VVT系统。

  我们试驾的2.7升V6发动机是一款全铝的24气门DOHC V6发动机,它可以在6400转时爆发出142kW的最大功率,当4000转时可以发出258N·m的最大扭矩,而从静止加速到100Km/h耗时10.3秒,这个成绩在6缸车阵营里虽称不上出众,但也算主流了。不过让人有些失望的是目前铂锐只有一台4速变速箱可供选择,虽然来自厂家的信息表示他们已经对控制系统进行了技术升级,但面对同级车纷纷推出的5速甚至6速自变箱,多少还是会有些底气不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铂锐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