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争宠--对比马自达2与波罗劲情(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 15:04  世界汽车

  内饰比精细

  坐进马自达2的座舱第一感觉是,内部空间没有想象的那么小。前排座椅前后可调节的范围很大,这让驾驶席能够最大程度地满足不同身高驾驶者的调节需求。灰色的织物座椅做工精细,包裹感很强,同时也提供了足够的支撑。转向盘采用三辐亚光表面设计,增加了几分动感,中间亮色处理的马自达Logo非常显眼。透过转向盘,可以看见整个仪表盘的轮廓,圆形的车速表比较大,占据了仪表盘的中央主要位置。与车速表相比,左侧的转速表就显得太小了,小型转速表的设计似乎有悖于其外形所张扬出来的运动基因。通体黑色的操控台线条显得非常饱满,操控台上的空调出风口设计得比较卡通。通体黑色的操控台会让驾驶者的心绪平静下来,但是整体做工会感觉不如Polo精细,并且有一种很强的塑料感。中控台按钮设计得比较简洁,在中控台的下部有一处圆形的突出部分是挡台,这种设计也是对传统挡台位置的一种突破,在近几年上市的新车型上多有运用。

  Polo的内饰从精细的做工到实用的储物空间都非常人性化。前排座椅的包裹感很好,座椅下面的手动调节拉手故意做了加长处理,调节起来非常方便,也很人性化。四辐“骨感”的转向盘显得非常精干。仪表盘上两个圆形时速表和转速表左右对称分布,符合传统的视觉习惯,并且指示非常清晰。Polo的中控台表面采用了亚光的表面工艺,看上去具有金属质感,这一点感觉要比马自达2看起来舒服一些。同时,Polo的操控台做工整体感觉要精细得多。在Polo中控台的左侧,设计师别出心裁设计了两条竖直插槽,可以将高速公路通行卡等插在里面,省去了四处乱扔最后又手忙脚乱四处乱翻的麻烦。在操控台的顶端还设计了一个方形的储物空间,让小物件可以随手放在任何方便的地方,此外在转向盘的左侧、中控台的中部、手套箱的上方、前排座椅中间以及左右车门内侧都设计了储物空间,非常方便。除此之外位于驾驶席下方的小抽屉不仅隐秘而且方便。

  比较两款车型,马自达2虽然也设计了很多的储物空间,如转向盘左侧的小储物槽、挡台上的小储物槽、手套箱上面的储物槽以及前排座椅中间的储物台,但这些储物空间的使用便捷性比Polo要逊色得多,而且马自达2的前门内侧储物格内和后排都没有像Polo那样设计杯托,马自达2的储物空间设计不如Polo的设计实用。

  在内部空间方面,马自达2和Polo不分伯仲。实际测量结果为:马自达2的前排座椅腿部空间可调节范围比Polo要大一些,但将前排腿部空间调节到最大时,马自达2和Polo具有相同的后排腿部空间;马自达2的头部空间最大值和最小值分别比Polo高出3cm和4cm,但马自达2的前、后排头部空间宽度分别比Polo要小3cm和6cm。从官方数据看,马自达2 AT和MT的后备箱容积分别为235L和250L;Polo的后备箱容积也为250L。在后备箱容积上,二者一致。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