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争宠--对比马自达2与波罗劲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 15:04  世界汽车
马自达2和Polo劲情
马自达2和Polo劲情

马自达2和Polo劲情
马自达2和Polo劲情

  近几年,小型车由于外观设计时尚、小巧灵活、经济实用而大行其道。马自达2(参数配置 图库)和Polo同属小型车,一个是在国内上市没多久的新车型,另一个则是热销已久的成熟车型。那么二者相比哪个更能搏得消费者的“芳心”呢?

  不管是哪个品牌的车型,要想让新车型能够迅速吸引消费者眼球,都必须具有一个好的“长相”,那些造型另类、形象比较“卡通”的车型在市场上热销的成功案例充分向我们说明了这一点。不过,任何事物都不是绝对的,对于消费者的购车心理而言,有的人喜欢外观风格时尚的车型,有的人喜欢沉稳而又风格传统的车型。所以车市上面很多老车型依然热销,这就说明,表里如一才能更加征服消费者。马自达2和Polo劲情代表了两种不同风格的车型,一个活泼、跳动,一个扎实、稳健;一个外观时尚、前卫,一个造型经典、经久不衰。到底哪款车才能“俘获”消费者的心呢,比一比就知道了。

  外观争时尚

  新上市的车型在造型设计理念上总会比老车型占有一定的优势,这一点在小型车上表现的更为突出。马自达2在外观设计上比Polo活泼、跳动,更具未来感,而Polo则显得沉稳、端庄。

  马自达2红色的车身让原本就透着灵气的造型显得更加跳动,可以让喜欢时尚的年轻人一见倾心。小开口的进气格栅中间镶嵌着马自达的品牌Logo,两个前大灯“眼稍”上扬,与大开口的梯形中网一起构成了一张俏皮的前脸造型。车身侧面随着高腰线的大角度上扬,后车窗缩小,车身线条非常时尚,这一点也符合年轻人的口味。车身两侧的后视镜突出在车身外面显得很大,增加了视野范围同时让车身线条显得更加活泼。尾灯组设计丝毫不显呆板,风格自成体系,加入了概念元素,颇具未来感。

  Polo的外观造型比较经典,已经上市多年但仍然不显老套。从Polo的前脸一眼就能看出大众的经典造型元素,从发动机盖一直延伸到前保险杠底端的开口“U”形,增加了前脸的整体感,这一经典造型元素是大众汽车代代遗传的基因。“VW”的圆形Logo镶嵌在传统的横条状进气格栅中间,符合传统的造型理念。前大灯独具特色,突出了圆形主灯筒的轮廓。侧面车身设计以平直的线条为主线,显得规规矩矩。Polo的车尾造型圆润,两个尾灯非常抢眼,尾灯筒圆形的轮廓非常清晰,并且被刻意勾勒出来,与前大灯相呼应。

  马自达2与Polo的外观相比之后,你会发现:Polo的外观造型规规矩矩,比较经典,除了前后大灯的独特造型以外,其他的车身线条都很传统。而马自达2则打破了传统的车身线条,显得活泼、时尚,可能更能吸引那些喜欢探索新事物的时尚一族的眼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