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驱版CR-V低价空袭逍客 售价突破20万元底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 08:30  重庆商报

  3月28日,在中汽西南东本本色店,两驱版CR-V(参数配置 图库)正式在重庆上市,并正式公布价格为19.78万元,首次突破20万元的价格底线。对目前为止仍供不应求的CR-V来说,指望东风本田能大批量供应这种“低价车型”显然不现实,两驱版的上市显然其作用更多体现在“空中威慑”,对于主力价位在17至20万元区间的逍客(参数配置 图库),心理威慑大于实际威胁。

  与逍客相比各有所长

  此次发布的两驱版CR-V有个正式的名字叫“两驱都市版”,这个名字让人联想到不久前刚上市的“都市游牧者”——东风日产逍客。尽管两大制造商谁都没有提到将对方作为对手,但是两大高手间的气场早已经开始碰撞。两驱版CR-V上市捅破了这层窗户纸。价位有了可比性,我们不妨比较一下,这里我们拿两驱CR-V与售价18.8万元的逍客两驱自动挡来进行比较:

  尺寸来看,CR-V整整大了一圈,而逍客的205mm离地间隙比CR-V的185mm离地间隙高,理论上越野能力要稍强。逍客的最大功率和扭矩为102kw和198NM,CR-V相应为110KW和190NM,两款发动机的表现相当,而相比CR-V的五速自动变速器,逍客的CVT变速器显然更具科技含量。从配置来看,逍客也要丰富些,六安全气囊、电动天窗等都是两驱CR-V不具备的。

  尽管性价比上优势不明显,但是CR-V尺寸优势所带来的高档次感、长期供不应求的旺盛人气、产品本身的号召力则又是逍客相比之下的不足之处。

  两驱版只是表面威慑

  东风本田要推低价CR-V的消息早在逍客上市之前就开始流传,吊足了消费者的胃口,也因此让很多准备下叉逍客的用户转而观望。可以说,两大高手的较量,还未露面就已开始。

  从CR-V自身的产品分布来看,目前共有四个级别,CR-V2.4尊贵版承载打造品牌的重任,2.4豪华版主力承担销售重任,2.0经典版其目的在于降低门槛、但还保留了铝合金轮毂、天窗等配置,而2.0两驱版则只保留了基本配置,主打低价路线,其目的就只剩下了一个——“阻击”!在17至20万元这一区间,CR-V不愿看到逍客一家独大,不惜大胆推出低价车型。但客观来说,东本此次推出的低价CR-V只有一款,售价也堪堪20万元,无法对17至20万元区间分布五款车型的逍客形成致命打击。

  据记者从相关渠道得到的信息,两驱CR-V今年产销计划只有万辆出头,不足CR-V总产量的20%,不到逍客三万辆规划的一半,显然两驱CR-V还无意抢占逍客的阵地。(记者 车亮)

(编辑:霍弘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