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后来居上 新浪体验上海大众斯柯达明锐导航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09:12  新浪汽车

图为上海大众斯柯达明锐导航版外观图片 点击查看明锐导航版图片说明书

  点击查看上海大众斯柯达明锐导航版使用说明书

  点击查看视频解析明锐导航系统

  文图新浪编辑lathe

  近日,上海大众斯柯达推出了斯柯达达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导航版轿车,在明锐上装备全新的RNS510车载多媒体系统,这套由西门子VDO公司生产的导航系统也是目前大众集团在全球市场中最新的车载导航系统。相比同级别产品,该系统的功能非常强大,处了传统GPS的相关功能外,以触摸屏为操作逻辑基础的RNS510还增强了人机语音互动功能,可播放DVD影片支持MP3格式的音乐文件。同时这套系统拥有20G的内置存储空间可用来存储地图与MP3格式音乐,为了方便车主使用自备资料,RNS510也支持了可热插拔的SD卡扩展槽。

  在北京市区的短暂试车中,我们发现RNS510的操作非常便捷,在运算前往道路目的地的路线时,可以根据不同的设定推算出:最近、最快、最经济的三种行路路线供车主选择,而且未来还具备与城市交通信息中心连接,根据实时路况推算路线的扩展能力。

  在道路指引过程中,明锐装备的RNS510反映迅速有效,路况提醒时机合适,给我印象最深刻的便是这套导航系统在引路时可以在明锐仪表盘之间的行车电脑屏幕上,用动画与数据显示前方路口位置与转弯方向,这种设置可以尽可能的避免车主在驾驶车辆时因为阅读导航屏幕上的信息,而分散注意力。

  除此之外,RNS510还预置了丰富的地图信息,商场、加油站、停车场、甚至酒吧的信息一应俱全。为了方便明锐车主在外出旅行时寻找最近的上海大众斯柯达特约服务站,在RNS510的存储空间里还保存了全国所有上海大众斯柯达4S店的位置信息,只要轻轻一点,导航系统便会指引遇到问题的车主抵达最近的上海大众斯柯达4S店。

  在实际测试中,我们发现这套RNS510的语音人机对话功能非常强大,车主可以用普通话与导航系统进行交流,而整套导航系统的所有功能与相关调整都可以靠语音系统来事先操作,整个交流的过程中,RNS510对车主声音的判断准确、迅速,很少受周围声响的干扰,在车主说出指令后,可以瞬间做出判断,在对口令辨别难度较大时会自动询问车主口令的细节,并给车主提出可供选择的语音选项。

  作为大众汽车首款装备触摸屏幕的多媒体导航系统,RNS510的逻辑操作基础结合了传统的按键式管理的优势,将热键与触摸操作模式完美的结合宰了一起,整个系统逻辑清晰紧密,可个性化调控比例较大。同时RNS510已经完成了全部的汉化工作并提供了全部中国大陆地区地图供车主使用。

  未来,上海大众将会在现有产品中推广RNS510车载多媒体导航系统,届时这套系统势必将拥有更丰富的事实路况信息和道路信息,此次测试我们只了解RNS510简单的功能储备,未来我们将在城市实际路况中对这套强大的车载多媒体导航系统加以测试。

(编辑:刘胡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明锐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