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0后新锐--试驾克莱斯勒铂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11:40  中国汽车画报
克莱斯勒铂锐外观图片
克莱斯勒铂锐外观图片

  克莱斯勒在国内生产的产品线不多,为了扩大在华的市场份额,铂锐(参数配置 图库)即将国产,它究竟有何竞争力呢?

  父母们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有个好名字,一是能表达父母对孩子的希望,二是响亮的名字也容易被人记住。的确不假,作为这款车的中国父母,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为它起了一个响亮的名字——“铂锐”。“铂”取铂金之意,而“锐”表示锐利、新锐的含义。与大多数国人一样,接触该车是从名字开始的,但亲眼见到它觉得名副其实。正如公司对目标客户的描述一样,买家是生于上世纪70年代,事业初见成功的年轻人。外形也印证了这样的描述,整体风格偏向于年轻化,但并不激进。就像身边的某个30来岁的人,虽然已经不是初出茅庐的小伙子,但是,年轻人特有的锐气没有消失。

  前灯与车头相比显得很大,与中网的组合很有些兄弟Crossfire的风韵。另外,铂锐的外型设计同样借鉴了2003年克莱斯勒发布的Airflite概念车。最有特点的是车顶曲线,它向行李厢过渡缓慢,所以车尾短小精悍。但是,超大的尾灯与短小的车尾有些不协调。动感的车身加上17或18英寸的轮圈,显得生气勃勃。还没有发现国内竞争对手能用18英寸的大轮圈。这两款轮圈分别为2.4升和2.7升车型配备。厂家宣称还有一款2.0升车型,但在本次试驾活动中并没有见到。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对于美国车的定式,我也不例外。铂锐更是丰富了这样印象。车内整体空间宽敞,内饰做工比较精细。尤其是淡黄色的真皮座椅,材质很好,坐上感觉也不赖。前排座椅位置比较高,造成头部空间相对减小。坐在后座上,情况有所改善,腿部有足够的空间,这要感谢将近2.8米的轴距。

克莱斯勒铂锐外观图片
克莱斯勒铂锐外观图片

  如果说美国车的特点是内部空间宽裕,那么,铂锐的内饰更能体现美国味。中控面板简洁明了,空调控制单元三个大旋钮“言简意赅”,没有任何“废话”。上面的镀铬镶边看上去挺酷,既体现档次,又表明铂锐的做功严谨。娱乐单元的人机交流通过一块触摸屏完成。操作容易,且信息丰富。但有两点遗憾:其一,对于中国用户来说,界面如果进行了汉化也许会显得更亲切。其二,没有导航和倒车影像。硕大的显示屏并没有真正的勇武之地。

  最具美国特色的要数仪表,其中速度表上还有英里的刻度。而且绿色背光也是典型克莱斯勒风格。四幅方向盘手感良好,按下喇叭,更是特别,声音浑厚有力,停止后还带高挑的回音。巨大的空调出风口,单从外向内就可以看到风道里的做功远比不上面板上来得精致。

  动力方面,直列4缸发动机排量2.4升最大功率173马力。功率足够,但扭矩表现平平,加速没有令人震撼的力量。另外,顶配车型装载2.7升的V6发动机,它可提供189马力的功率。加速明显感觉动力有所增加,但没有质的飞跃。可想而知2升156马力发动机工作会很费力。如果用手动换挡模式,左减右加,变速箱反映缓慢,让“运动分子”大呼不爽。发动机转速超过6000转/分后就会自动升挡。而在自动模式下,降挡有明显闯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铂锐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