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柯达精准打造环保汽车 油资省万元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07:59  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 俞冰清 为了迎接奥运的到来,今年元旦起,北京实行国IV燃油标准,3月1日,国IV汽车排放标准也相继实施。元旦期间,在北京国IV燃油标准实施的第一时间,上海大众斯柯达携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全系列国IV车型登陆北京,成为首款登陆北京的符合国IV排放标准的车型。

  环保:油资省万元以上

  据记者了解,上海大众斯柯达明锐三个排量的车型,搭载的都是大众集团发动机家族的精英。1.8TSI发动机无论在低速起步,还是在高速行驶中都可以输出强有力的加速动力,出色的动力性能以及它的燃油经济性使它成为目前国际最领先的发动机。而1.6L 16V汽油发动机则显示出强有力的动力性能,特别是“低转速高扭矩”的特性保证了车辆在起步加速时动力充沛,可以从容应对城市中频繁起步的情况,这点对于小排量发动机来说非常重要。可以说,斯柯达明锐一改德系车操控性、安全性极佳但油耗偏高的印象,很多消费者在日常使用中均反映斯柯达明锐1.6L车型油耗在百公里6—7L之间,2.0L车型油耗百公里在8L左右,而其1.8TSI汽油直喷发动机的油耗也令人惊讶地保持在8—9L每百公里范围内。

  有人为消费者算了这样一笔账,以一般消费者年均2万公里的行驶里程来计算,通常1.6L车型油耗在8—9L,即每百公里明锐可节省2L燃油。以北京市5.34/L的93号汽油为例,一年在油耗上即可节省2000余元,这还不排除油价持续上涨的因素。同时,以5年作为换车周期,那么选择斯柯达明锐的车主总共节省支出在万元以上。

  绿色:升级加质不加价

  业内专家向记者解析了国III与国IV之间的升级成本:“要达到国IV排放标准并非一件容易的事,一般一款车型从国III排放升级至国IV排放需要进行较复杂的发动机排放匹配,还要进行整车道路耐久试验和整车排放耐久试验,完成这样的升级需要相当长的时间,整车成本也要相应增加3000元左右”。

  但在车型成本提升的情况下,斯柯达明锐却并未提价,还推出各种优惠服务活动,受到很多消费者的青睐。这极大提高了该车的市场竞争优势。这对消费者而言,无疑是个利好消息。而对于整个市场来说,上海大众斯柯达明锐国IV车型的率先上马,也给其竞争对手出了一道难题,意味着竞争车型后续车型必须及时跟进上市。

  科技:精准打造环保汽车

  汽车一直是二氧化碳排放的大户之一,全球人工制造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中约17%来自公路运输。减少尾气中二氧化碳的排放,人们首先就会想到不断提升发动机燃油效率。斯柯达明锐正是考虑到这一点,其采用的1.8TSI发动机可利用电子精确控制技术将燃油直接喷射在汽缸内,充分发挥每一滴燃油的所有潜能,由此大大提升燃油效率,而尾气排放则可达到欧IV标准。

  除了尾气污染,车内环境污染对车主也是一大困扰。一项车内环境污染情况调查显示,在接受测试的1175辆汽车中,全部检测项目均达到标准的车辆仅为52辆,占已测总数的6.18%。斯柯达明锐作为一款欧系车,在车内环境上则严格遵循德国大众欧洲一流的VW50108标准(《车内挥发物控制标准》)。譬如,它对甲醛的含量控制为10mg/1000g,而我国的国家标准对甲醛含量的限值则仅为9mg/100g,明锐足足比国家标准严格了9倍。据介绍,为了达到这样的标准,斯柯达明锐严把材料关和工艺关,在生产过程中就注意控制原材料有害物质挥发,如采用模内复合技术代替胶水粘合,以有效地防止胶水中苯的挥发。同时,上海大众斯柯达还在新车出厂时进行凝雾试验、甲醛试验、总碳挥发试验和气味试验,把车内有害物质降到最低。这比有些车厂只进行凝雾试验或只进行总碳挥发试验,就更能减少污染。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