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悦之心动--试驾伊兰特悦动(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11:49  汽车时尚报

北京现代伊兰特悦动内饰图片
北京现代伊兰特悦动内饰图片

  内饰:注重舒适性

  相比上代伊兰特,伊兰特悦动在车身尺寸上都有所增加,特别是轴距延长到了2650mm,使其可以媲美很多商务车型。经过全新设计的伊兰特悦动内饰更显高档和现代,中控台上下双色纹路面板过度自然,按键集中、布置合理。同时加入的“金属”和“桃木”两种装饰条增加档次性,如在空调按钮以及出风口都加装了镀铬饰条。

  蓝色背景光的仪表盘和中控台,其蓝光十分的漂亮,搭配仪表盘白色的刻度,使整体光线柔和清晰、一目了然。不过令我们好奇的是,在仪表盘中没有发现水温表,这有点让人不明其意。真皮包裹的三幅式方向盘手感很好,起到了防滑作用,按键使用感觉坚实可靠。中控台一体式音响设计,包括了LED蓝光显示、时钟、空调按钮以及CD播放器。

北京现代伊兰特悦动后备厢图片
北京现代伊兰特悦动后备厢图片

  采用“边缘包裹”设计的座椅极大地提升了乘坐的舒适性,手动六向调节功能则方便于驾驶员找到最佳乘坐位置。包容性良好,坐垫硬度适中,形状完全符合东方人的身体曲线。不过座位调节旋钮尺寸设计有些偏大,对于很多女性朋友来说不仅不好握,同时还需要用很大的劲才能旋转动。看来对于女性朋友的照顾就不那么周到了,希望以后的销售车型能够作一些改进。此外,带有杯垫的后排中央扶手采用了折叠设计,打开后可与后备箱连通,使后排储物空间多样化。

北京现代伊兰特悦动发动机图片
北京现代伊兰特悦动发动机图片

  动力:变化不大,满足日常行驶

  伊兰特悦动在动力上延续老款的动力配备,提供1.6L和1.8L两种动力的选择,虽然经过了厂家的全新调校,但是性能似乎提升得不大,感觉跟老款伊兰特差不多。而与这两台发动机相匹配的是5前速手动变速器和4前速自动变速器。

  本次试驾的路线为厦门的环岛路线,总长40多公里,首先让我们来感受一下1.6升手动挡车型。1.6升手动挡伊兰特悦动,跟上代伊兰特1.6升的性能差不多。怠速时发动机的声音十分的安静,关闭车窗后驾驶室内十分的宁静,并没有其他的声音传进来,看来伊兰特悦动隔音功夫做的不错。

  由于1.6升发动机定位于家庭用车,故此要想获得瞬间爆发的动力,恐怕是没有机会了。1.6手动挡车型在起步时提速反应有点弱,需要加大油门待转速表指针飙升,才能获得相对充沛的动力,看来发动机的调校明显偏向中高转速,不过其中后段加速反应还比较出色,后续加速能力要明显强于起步阶段。其实,低速扭矩输出不理想对于双顶置凸轮轴每缸4气门的发动机来说也是相对普遍的问题。

  5前速手动变速器工作还比较顺畅,挡把也很顺手,换挡感觉良好,没有丝毫拖泥带水。挡位清晰,行程不长,间距也不大,操作起来挺有运动味儿,一定程度上提升了驾驶乐趣。1挡起步时油门要踩深一些,照顾一下低速扭矩偏弱的发动机。此外,伊兰特悦动将倒挡设置在了左上角,较上代的右下角要人性化点。

  随后又换成了1.8升自动挡车型,相比此前的1.6升发动机来说,1.8升的动力强劲了许多。一脚油门踩下去,动力攀升得比较快,4前速的自动变速器换挡比较顺畅,没有感觉到明显的顿挫感。当速度达到120公里时,此时的路感依然很强,方向准确,且动力还源源不断的输出,而车尾也没有出现发飘的感觉。如不是VAS超速语音的提示以及道路状况的限制,我还想继续加大油门感受1.8升的极限。

  操控:舒适为主

  在全新平台上开发的全新底盘和悬挂系统的表现都很不错,在高速行驶过程中底盘让人感觉非常稳定,有安全感。前麦弗逊式独立、后拖拽臂式独立悬挂调校得很柔和,坐在车内感到非常舒适,对路面震动的隔离效果相当好,安全适合中国的路况,即使路面不太平整也能舒适地行进。此外,方向盘很轻盈,提供给驾驶者的信息也还比较准确,有一定的路感。对于这款更适合家庭使用的车子来说,在保证足够动力的前提下,更多地注重驾乘的舒适性不失为一个很明智的选择。

  记者观点:

  作为一款以家用为主的中级轿车,伊兰特悦动拥有令人满意的表现。不仅拥有时尚、大气的外观,而且其强调的舒适性以及宽敞的内部空间都是家庭用车所首要关注的焦点。但是在竞争激烈的中级轿车市场,面对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标致307(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福克斯(参数配置 图库)等车型的围攻,作为全新换代的伊兰特悦动,要想取得其上一代车型所创造的“现代速度”,它的定价极其重要。

  撰文 摄影/邓文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ELANTRA悦动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