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用主张--试驾福美来2代(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11:15  新京报

  空间 满足需求

  福美来2代不是前座乘客的专用车,作为一部地地道道的家庭用车,后座的利用率也颇高,因此整车空间和舒适性也是重要考核项目之一。

  福美来2代无论是宽度还是腿部空间都能满足一般体型的需求。后排座椅可以4/6折叠,操作起来也不需要搬动坐垫,拉动扳手就能轻松搞定。不过可惜的是323上可向前折叠的副驾驶座椅在这里被省略了,造成车内空间最实用的一项变化消失。

  发动机 Tritec1.6L发动机性能不错

  福美来2代一套动力来自马自达的原装ZMII发动机,它原本就装配在323上,运转平顺性、可靠性和高强的节油能力早已有口皆碑,福美来2代承袭过来也毫无问题。与之搭配的台4挡自动变速器虽不先进,但也重在成熟。动力总成的调校偏重低速工况,起步的时候有一股冲劲,变速器换挡也悄无声息。

  此外,福美来2代还装备了巴西的Tritec1.6L发动机和CVT变速器来满足对动力偏好的消费者需求。这台在国内采用颇为广泛的发动机由宝马和克莱斯勒联合开发,动力比ZRII高出不少,驾驭感觉更轻松。CVT变速器也是个好东西,换挡无冲击,油耗也不大,只是偶尔的打滑让人对其耐用性有些疑问。

  经过2000多公里的测试,最终计算出来的油耗是7.6L/100km,对于一款自动挡1.6L紧凑级车,并且在驾驶风格并不有利于省油的情况下能达到这样的水平已经非常不错。

  本版采写/本报特约记者 崔卓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福美来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海马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