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奥迪A8 2.8 奔驰S300 宝马73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09:5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奥迪A8
奥迪A8 2.8

奔驰S300
奔驰S300

宝马730
宝马730

  豪门恩怨

  谈起奢华,超越奔驰S级、奥迪A8及宝马7系的车型还有许多,比如宾利雅致(参数配置 图库)、迈巴赫62(参数配置 图库)S和劳斯莱斯幻影等,但这些车显然离一般老百姓太远,这些年来,德国三大豪华车品牌先后推出了“斋”版的奔驰S300、宝马730、奥迪A8 2.8等车型,价格都控制在100万元以内,这让我们一般老百姓也有了拥有豪车的可能,本期我们推出了这次试车,目的就在于此。

  排量虽小,奢华依旧

  这三款车型尺寸都很大,长度都在5200mm上下,轴距达到3200mm,注意,这并非MPV,也不是旅行车,这三款车却安排只能坐四个人,这就是“豪华”。车里面不仅有着最好的影音系统、车载冰箱、小桌版等一系列配套设施;而且有着宽大舒适的坐椅,空间大到几乎可以躺下睡觉。

  对于宝马730,宝马并没因为它是个“斋”版而有所耽搁。当主人坐到7系的后座上,感觉也会很自在,因为中央手枕上的按钮和前排非常相像:有多功能的坐椅调节和通风装置;有i-Drive系统用来控制影音设备;前方的显示屏可以左右转动或折叠起来;后座顶部有左右独立控制的空调旋钮和出风口;后方有冰箱;手枕下有一台传统的带绳电话……都是非常实用的功能。不过,在车厢装潢这个环节上,宝马并不占优势,仪表台、车内顶棚等部位的用料都不算非常精细,与另外两款车相比有所不及。

  在奔驰S300后排上,中间的手扶可以完全收起,需要的时候可以坐三个人,但这并不推荐,因为中央的地台很高,坐起来很不雅观。奔驰S300也标配了一套COMMAND系统,可以用来控制影音、空调等装备。当然“坐奔驰”的美誉并非浪得虚名,这从坐椅造型、车厢隔音、按钮设置等细节上都能够强烈感受到,这种氛围让人有很特别的身价感。

  与前两者相比,奥迪A8显得有些低调,不过,在细节的处理上并不逊色于宝马和奔驰,例如,磁吸门锁设计,不需要太大力气,即使猛男关门也可以变得很优雅;车内所有门把开关都设有小灯照明,可以用来点缀车厢气氛;标配的后侧窗遮阳帘、后窗遮阳帘电动升降、后坐椅电调以及坐椅按摩功能都非常适合商务用车的标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购车方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