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大代表左延安:新款1.3L排量A级车十月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15:03  新浪汽车

  2008年全国两会近日正式开幕,众多汽车界的老总代表委员们就中国汽车行业前景发展提出有积极意义的提案议案。全国人大代表江淮汽车董事长今日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网友共同探讨了中国汽车行业的热点话题,以下是访谈实录。

全国人大代表江淮汽车董事长左延安

  主持人:谢谢左总!您刚刚说到这一点,其实我是非常同意的。就是这个原材料价格上涨带来的这种问题它已经不单单是一场讨论,而是我们所有汽车企业必须面对的严峻情况。您刚刚提到我们江淮汽车的一些战略型的转变我这里有一些消息,就是江淮汽车今年好像有六款新车要推出,不知道是否属实。近期会有两款A级车将在北京车站车展亮相,关于新车信息能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吗?

  左延安:继续能推出多少车型,我相信还是以事实来说明它。因为有时候推出的产品和原计划会有一些,会因为这样或者那样的原因有一些出入。所以作为我来讲,这样提前发布不怎么太合适。但是可以说,今年到九、十月份,我们会推出来一款A级车。所谓A107、A108,三厢的两厢的,装配1.3升小排量汽油机。这个车是我们和意大利顶级设计公司,叫做以我为主,共同设计,共同开发的。

  主持人:这两款车会在北京车展亮相吗?

  左延安:应该会的。

  主持人:我这里有一个上海网友的提问,首先佩服您左董事长,您现在领导江淮汽车的发展是非常迅速的,但是也有一点想要问您,从我们开始做轿车,一直以很快的速度推出新车型,包括今年推出的A级车的新车计划,对于我们自主品牌来说,您这么快的推出如此之多的车型,对于企业来说,对于您来说有没有压力,特别是资金链上带来的压力。

  左延安:我觉得我们乘用车应该是有充分的准备,推出的速度不算太快的。总的指导思想我们是想江淮做轿车,想给我们自主品牌的轿车添砖加瓦,增加一些实力,是这么一个指导思想。至于为什么做轿车,我在不同的场合都有表述,今天就不说它了。

  做轿车我们是准备很长时间,不是突然企业来说这个做轿车的。也就是说,在平衡了我们资源和我们资源的消耗这两个方面,来决策做轿车这个项目。另一个方面,我们推出速度并不快,去年我们的轿车开始露脸,在广州车站上,今年1月17号批量下线,到现在还就是它。今年到三、四季度也才会出A级轿车。当然后面的技术储备,产品的储备,研发这个是做了大量的工作。这个也是平衡了资源供给和需求这两个方面,有足够能力情况下来做这件事情,也就是所谓大家所说的江淮还是比较稳健的。

  主持人:是不是可以这么认为,像刚刚上海网友提到的,他看到是每年一款两款新车速度来推,这个就好像快了,这个只是企业冰山一角,你只是看到表面上的新车,没有看到下面已经做好的研发与之相关的配套工作一些巨大的工作,是不是可以这么认为?

  左延安:对,我刚刚说的所谓资源供给能力,具备很多的条件。它不是盲目的去做。江淮整合全球资源造世界车,一个是我们力量,一个是整个国内和国外的资源。我们怎么来寻找和发现整合运用。

  同时大家都知道我们是一个上市公司,我们现在资产状态都还是不错的。因为上市公司就不能说多了。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