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坚持经典--对比摩根V6与欧宝GT(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15:00  汽车之友

  与前辈车型相比,新GT 上也有让人“颇为费力的地方”,就是要是把顶篷拆下来并规规矩矩堆到后备箱里也需要你挥舞一下臂膀。整个操作需要先打开侧窗框上的一个拨杆,然后解开后备箱锁,这样车篷就可以完完全全地隐藏进车内。在车篷完全收起后所剩下的后备厢容积仅够一个中号的女士提包再加上两件不大不小的夹克上衣。在这一点上驾驶摩根显然要更为从容,驾驶者完全可以根据行李物品的大小自己安排——放在备胎上面的行李架上。配备了V6 发动机的摩根其实是一部也很舒适的跑车。虽然福特的6缸发动机在声音上并没有原来的罗孚发动机的那种运动味道,但事实上它却很运动:不到5秒钟的时间之内摩根就能从静止加速到100km/h,不过当车子刚刚有点起速的时候你就能明显地感觉到车外的风已经有点强烈了,这种感觉很像在海上单手冲浪。不过,这也恰恰是摩根的迷人之处,尽管车的售价达到了5.7 万欧元,但是还是有很多真正的车迷情愿为他们的乐趣买单——虽然他们的心里非常清楚摩根的缺点所在:车身的框架抗扭刚性一般,而做工的质量也并不出众。

  

摩根和欧宝

摩根V6与欧宝GT

  与对手相比,虽然欧宝是一个“很硬”的车,但是整车的表现还是非常和谐的——典型的、现代化的大批量生产的一款汽车。欧宝的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性能还算突出,不过真正地发挥出性能还是得等到发动机在达到一定的转速之后;虽然车上配备了差速锁,但是在驾驶的过程中还是动不动就得惊动电子稳定程序的那颗“芯”,而关闭了电子稳定程序之后行车就变得顺畅多了;行车中你会清晰地感觉出GT是很容易开出漂移的,不过这也是人们喜欢公路跑车的一个原因所在。与同辈的其他跑车相比,欧宝车内的“空气流动”更为强烈,但是与摩根相比还算是较为平静的。

欧宝

欧宝GT座椅图片

    欧宝的双色真皮座椅属于选装,价格达到了1285欧元,这个选装包里面还包括了具备MP3功能的CD 收音机。欧宝的配置也仅是那些“必须需要”的。因为采用了涡轮增压设计排量仅为2 升的Ecotec 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194kW

   欧宝

欧宝GT发动机图片

  虽然对于一部使用价值不比摩托车强多少的车来说32180 欧元的售价并不算便宜,但是毕竟这个价格也刚刚只是超过了摩根售价的一半,从这点考虑还是很有吸引力的。需要补充说明一点:1970 年时购买一部欧宝GT 需要12000 德国马克,而购买一部摩根Plus 8 则需要16000 德国马克,估计那个时代的摩根毕竟不算太“年迈”。

    摩根V6和欧宝GT2.0参数 

   (作者:冯振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