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坚持经典--对比摩根V6与欧宝GT(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15:00  汽车之友

  多年以来,确切地说是从1968 到2004 年里,为摩根的顶级产品Plus 8 提供动力的一直是罗孚的V8 轻金属发动机;而在 Land Rover彻底的结束了生产后,Plus 8 才开始应用了另一款发动机:MondeoST200 的福特V6 发动机。更换发动机完全是因为这样无法扭转的变故,否则我们所能看到的摩根依然还会配备 “罗孚动力”,不过尽管发生了变化,但是第一眼就分清Plus 8 和V6 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摩根

  摩根V6外观图片

欧宝

欧宝GT外观图片  

欧宝GT内饰图片 

  让人同样尊敬的百年名企欧宝在公路跑车制造方面的履历则要简单一些:他们拿来通用汽车的设计,这是与在美国特拉华州的兄弟车型Pontiac Solstice和Saturn Sky 基本上毫无二致的车型。车的名字很伟大,会让人联想起历史上那款著名的欧宝——虽然不是公路跑车,但是也是上个世纪70年代的一代明星:欧宝GT。那款车的体态颇似那个年代的可口可乐瓶,而另一个显著特点则在于隐藏在发动机盖内的前大灯需要拉动钢丝拉线才能支立起来,这在当时是一种非常“酷”的设计。与老前辈相比,设计师们把今天的新GT 弄得明显要温和许多;老GT们几乎个个都拖着最为强劲的发动机和最为“强硬”的底盘,而新GT 则在棱角鲜明的外衣下隐藏着 “比较温和”的技术:194kW 的2 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和双横臂式的独立悬挂;此外,新GT 上的现代化“安全武装”也是应有尽有,像差速锁,带可单独关闭驱动防滑装置的电子稳定程序都有效地提升了行车的主动安全性。

摩根

摩根V6发动机图片

   合上车篷两部车看起来的感觉也非常好。经典的摩根公路跑车搭载的是体重很轻的福特Mondeo ST220 的V6 发动机;车后备胎上的货架子就相当于其他车上的“后备箱”。一个手感不错的方向盘再加上车内的六个圆形仪表就是摩根车内的全部印象

摩根

摩根V6内饰图片

摩根

摩根V6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