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所不能--体验雷克萨斯LX570(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09:37  大洋网-广州日报

  低于10km/h时自动启用盲区监测系统

  因为车大,所以设计师在LX570上安排了多达28个的出风口和19个扬声器,可以照顾到车内任何一个位置。同样因为车大,LX570专门配置了盲区监测系统,在停车或面对极端路面时,对车身周围情况有最直接的了解。这套系统在车速低于10km/h时自动启用,通过安装在进气格栅和副驾驶席后视镜下面的摄像头提供实时采摄的画面,由中控台中央的液晶屏幕显示出来。不过,话说回来,现在市区停车场划出来的停车位都不大,即使有这些高科技装备的帮助,要把这么一辆庞然大物稳当地停进去并且不越界,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雷克萨斯LX570内饰图片
雷克萨斯LX570内饰图片

  公路行驶,LX570悬挂有“运动”、“普通”、“舒适”三种模式可选,“运动”模式下,悬挂变低、变硬,提供清晰的路感,方向盘略显稍重,变速器和发动机有更为积极的响应,适合开快车,不过,这时发动机经常维持在3500转左右,较为耗油。“舒适”模式下,悬挂变软,发动机不是那么激进,车厢内最为宁静,可以安心享用Mark Levinson顶级音响系统。

  无所不能的“傻瓜”式SUV

  试驾完LX570,我们给这款SUV下了一个结语:这是一辆无所不能的SUV,同时也是一辆“傻瓜”式的SUV。如果不是它那昂贵的价格,它完全可以把越野变成一种大众化的活动,配有的先进系统可以把越野的风险降到最低。就像许多数码相近配有“Auto”模式一样,完全不懂摄影的人可以用这“傻瓜”式的功能拍出不错的照片,开着LX570也是一样,可以像专业人士一样征服各种高难度的越野路段。

  LX570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奥迪Q7、大众途锐(参数配置 图库)、宝马X5、奔驰ML等。在国外,面对这些德系对手,雷克萨斯还要采取“错位竞争”的策略,在技术、装备不弱于对手的同时,提供一个“实惠”的价格。但在中国,LX570却叫出了一个高价:129.8万元,这价钱比Q7 4.2、宝马X5 4.8i和奔驰ML500都略贵。目前,在SUV风盛行的市场氛围下,销量不是太大问题,当这风潮一过,LX570将面临着车型单一、价格偏高等挑战。不过,当记者把这些担忧告诉小??嘉时,他自信回答道:“LX570的独特性和价值感是不会过时的。”

  LX570的市场表现真能如它的性能那样“无所不能”吗?一切只能用销量这硬指标来衡量。

  LX570主要参数和配置

  发动机:V型8缸 顶置双凸轮轴 32气门带双VVTi

  悬挂:四轮主动悬架高度控制及适应式可调悬架系统

  长/宽/高(mm):5140/1970/1920

  最大功率:270Kw/5600rpm

  最大扭矩:530Nm/3200rpm

  轮胎:285 / 60R18

  油箱容积:135L

  轴距(mm):2850

  整备质量(kg):2690

  文/图 周伟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