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跨界之争--对比CrossPolo和天语(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09:32  大洋网-广州日报

  记者观察:

  Cross车型让消费者接受还需时间

  Cross车型在国外很是流行,除了Cross POLO,大众在国外还有Cross高尔(参数配置 图库)夫、Cross途安(参数配置 图库),但在国内,Cross车型新归新,但要让消费者接受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年轻人似乎更愿意接受两厢车。Cross POLO上市有一段时间了,但反应平平,一点没有以往POLO“大众情人”式的待遇,经销商甚至采用订单销售:客户下定金,经销商再向厂家要求发货,这种销售方式通常只出现量少的进口车上,看来经销商对该车信心不是很足,一点也不敢压货。天语SX4上市时间更长,但销量也很一般,完全没有国外那样大的号召力,这和它一开始定价偏高有关系,但是现在经销商处都有不小幅度的优惠,但销量仍不明显增长。

  Cross车型遭受冷遇并非偶然,中国汽车消费者仍是以成熟理性家庭买家为主,年轻人比例逐年在增加,但这部分市场被蓬勃增长的两厢车市场抢走了。事实上,Cross POLO和天语SX4这两车最大的竞争对手不是对方,而是家用两厢车,只有联手做大“蛋糕”了,Cross车型才能更好地发展。

  周伟力 文/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