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跨界之争--对比CrossPolo和天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09:32  大洋网-广州日报
天语(左)和CrossPolo侧面对比图片
天语(左)和CrossPolo侧面对比图片

  这两年来,Cross概念在汽车各个领域非常流行,因为这个概念很好用,跨界,意味着一辆车拥有两辆甚至多辆车的功能,消费者当然喜欢。不过,概念好归好,造一辆好的Cross车型并不容易,可以试想一下,一辆拥有轿车造型、SUV底盘、MPV空间的汽车会是什么样子,八成人的脑袋里会蹦出一只怪物来。

  既然Cross车型这么难造,那为何市面上有这么多的Cross车型?很简单,有很多是伪Cross车型。事实上,在中国汽车业,第一款称自己是Cross车型的是长安铃木的天语SX4(参数配置 图库),但俗话说“一个手掌拍不响”,Cross车型真正引起关注则是CrossPOLO这款新车的上市。不过,对于“需要跨界到什么样的程度的车型才称得上Cross车型”这个问题,一直众说纷纭,没有标准的说法,这一次,我们把天语SX4两厢与CrossPolo(参数配置 图库)放到一起,试图从这两款车上找到答案。

  三大对比,谁更时尚

Cross
Cross POLO外观图片

天语外观图片
天语外观图片

  外形:Cross POLO更时尚

  外形?说再多也不如一张照片来得实在,左图为Cross POLO,右图则为天语,二者摆在一起,显然Cross POLO更为时尚一些,这也难怪在一些地区,有人加3万元专购Cross POLO的某种颜色车型。

  空间:天语扳回一局

  Cross POLO外观尺寸为3916×1650×1520mm,轴距为2460mm,比普通版POLO高了55mm,长度、宽度及轴距保持不变;天语SX4外观尺寸则达到4115×1763×1555mm,轴距2500mm,比CrossPOLO要大。

  试驾中,CrossPOLO车厢给我们的感觉更像是一款两厢车,轿车的运动感有所增强,但空间和便捷性上没有太多的提升。天语SX4内部空间灵活可变,多了不少类似于MPV的设计,但诸如坐姿、视野方面有些另类,需要适应一下。

  操控:越野SX4占优,城市Cross POLO见长

  CrossPOLO依然采用半独立扭力梁后悬挂,优点是占用空间小,而且制造简单,但这种悬挂显然并没有考虑越野需求。天语SX4离地距则有175mm,通过性能虽然不能和越野车相比,但比一般轿车要好得多。我们想跑上有道小坎的小路上拍摄图片,SX4可以一口气冲上去,但担心刮花Cross POLO底盘,不得不到前面绕路。所以,Cross POLO的越野表现并没有大家想象中高强,当然SX4不是越野车,也没有四驱系统,因此也不能太过放任。

  公路上,Cross POLO提供完善的操控感,方向盘指向准确,助力平均,整副车架一如既往地扎实,驾驶起来像开更高一级的大车,容易给人一种豪华感。Cross POLO高速性能不错,在高速路上不悚任何对手,要好过天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