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铂锐上市售18.2-22.7万 两路奇兵突出重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07:52  重庆商报
铂锐上市售18.2-22.7万两路奇兵突出重围

  3月3日,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BBDC)在北京为其旗下的中高级车铂锐举行了隆重的上市仪式,全系4款车型的价格分别为:2.0L舒适型18.2万元、2.0L豪华型19.9万元、2.4L豪华型21.5万元、2.7L豪华型22.7万元。《车周刊》分析认为,在铂锐的4款车型中, 2.0L和2.7L车型具有突出的性价比优势。倘若BBDC首先全力拓展2.0L和2.7L市场,就很有希望达到推动铂锐全系杀出重围的理想效果。

  铂锐2.0L威胁一大片

  BBDC一直宣称,铂锐是目前中高级车市场安全性、性价比最高的车型。而《车周刊》尤其看好的是专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的铂锐2.0L车型,因为与目前中高级车市场乃至中级车市场各品牌的2.0L车型相比,铂锐都具有多项压倒性的优势。

  在中高级车市场,2.0L市场尚属开阔地,新蒙迪欧主推的是2.3L车型,新雅阁的2.0L车型按兵不动,凯美瑞的2.0L车型也只能算是新人亮相,铂锐2.0L车型正面临填补真空的大好时机。

  《车周刊》将铂锐2.0L与新蒙迪欧、新雅阁、凯美瑞以及迈腾相应车型的详细数据进行了对比,除了价格便宜1—2万元以外,它还具有很多竞争优势:铂锐2.0L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5千瓦,最大扭矩为190牛米,比所有竞争对手都强悍;采用D—VVT发动机的铂锐2。0L等速油耗为5.9升,这是目前所有2.0L车型官方公布的最低油耗;铂锐2.0L的安全配置也是无人能出其右;铂锐2.0L是中高级车中唯一配置215/65R 16厚胎的车型,相对较厚的轮胎能够给铂锐2.0L带来更高的舒适性。

  即便是与目前优惠幅度颇大的帕萨特领驭、天籁、M6等老一代中高级车的2.0L车型相比,在同等配置条件下,铂锐2.0L与它们的优惠后价格差距并不大,但却具有动力强、油耗低、安全高、车型新等优势,当然,“3年8万公里免费保养”的售后政策也为铂锐加分不少。此外,福克斯、卡罗拉、思域、速腾等中级车的高配车型价格都在17万元左右,车身大一圈,配置更丰富,价格却相差不大的铂锐2.0L显然是一个意外杀出的捣乱者。

  车市黑马尚需细心调教

  尽管铂锐2.0L具有如此众多的先天优势,2.7L在大排量中高级轿车中,凭借超低价格也具有很强的优势,但铂锐的成败关键还要看BBDC如何做好后续文章。《车周刊》认为,至少有两件事情是可以加以完善的。

  首先,铂锐全系3种排量只有4款车型,与凯美瑞和迈腾2种排量却有7款车型相比,铂锐的可选择性显然捉襟见肘。尽管新雅阁和新蒙迪欧的车型也比较单一,但它们可以倚仗品牌影响力“强买强卖”,但这一点铂锐暂时是做不到的。因此,《车周刊》认为,铂锐应该尽快丰富其产品线,尤其是作为种子选手的铂锐2.0L,什么运动版、导航版、优雅版、时尚版,提供更多的个性化选择,尽可能地满足不同的使用需求。

  其次,据《车周刊》观察,目前中高级车市蔓延着“老气横秋”的通病,尤其是车型颜色,除了黑、白、灰,基本别无选择,到目前为止,铂锐也只出现了黑色、银色两种颜色,中高级车市场俨然“老头俱乐部”。就消费群体而言,铂锐所针对的是生于70年代的城市精英,他们的心态与审美绝非黑、白、灰可以满足,如果铂锐能够在车型色彩上做做文章,也许是一个妙招。事实上,天籁的“中国蓝”大受欢迎已经很能够说明问题了。

  《车周刊》认为,BBDC如果悉心调教铂锐2.0L这匹黑马,迅速提高其市场保有量,为铂锐车系以及克莱斯勒品牌赢得广泛的群众基础和良好的市场口碑,那么,铂锐全系的集体突围值得期待! 记者 祝敏斌 北京报道

(编辑:童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