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7年两厢车C-NCAP碰撞测试盘点利亚纳勇夺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16:06  新浪汽车

  随着2007年第四批C-NCAP六款车型碰撞成绩的公布,2007年度参加C-NCAP的25款车型的碰撞结果也全部出炉。盘点参加碰撞的25款车型成绩发现,B级轿车的成绩普遍较好,除了一款车型成绩为3星以外,其余车型的成绩都在4星以上;A级车的成绩则是喜忧参半,有车型获得5星佳绩,也有仅仅获得3星成绩的车型。

  在所有25款车型中,共有5款两厢车参加了碰撞,由于自身条件的种种限制,两厢车的整体成绩不够理想。在这5款车型当中,昌河铃木利亚纳凭借自身优异的安全性能,最终取得了4星成绩,荣登2007年度C-NCAP两厢车碰撞冠军。今天,记者就将对07年参加C-NCAP的5款两厢车逐一进行点评。

  试验评分

  生产企业及车辆型号 测试年度 加分项 总分 星级

  正面100%重叠 正面40%重叠 可变形移动壁

  可变形碰撞试验 可变形碰撞试验 障侧面碰撞试验

  哈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路宝 2007年第四批3.55 8.88 10.51 0 22.9 2星

  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奔奔 2007年第四批2.37 11.38 4.81 0 18.6 2星

  江西昌河铃木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利亚纳 2007年第四批13.29 15.33 11.52 0 40.1 4星

  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LZW7080(雪佛兰乐驰)2007年第二批7.03 11.95 8.21 0 27.2 2星

  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CA7130(威志) 2007年第一批8.94 14.64 8.72 0 32.3 3星

  昌河铃木 利亚纳

  利亚纳(LIANA)是一款铃木公司的世界战略车,他由铃木公司采用最新的技术和新的理念开发的车辆。搭载的日本铃木公司生产的M16A发动机,是一款具有良好的低油耗、安静性、可靠性和耐久性的高质量发动机。该发动机能够满足用户在任何路面状况下的使用需求的性能。

  昌河铃木利亚纳原型车在欧洲NCAP中也获得四星安全评定,本次在国内技术要求明显高于国内外汽车碰撞法规的C-NCAP碰撞试验中荣获四星安全评定,表明了利亚纳其安全品质是始终如一,和国外原型车有同样的安全品质。同时证明了利亚纳采用的TECT吸能车身是领先世界优秀的轻型碰撞吸能车身,而全车40%采用高强度钢板,进口的前排双安全气囊以及德国ABS+EBD等配置为车辆乘员带来了更好的安全,同时兼顾到了轻量化、坚固性和很好的安全性,车辆安全性能达到了很好的完美平衡。此外据国外资料显示其原型车Aerio在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2005年的碰撞测试中也是成绩优良。

  在C-NCAP碰撞测试当中,利亚纳正面40%重叠可变形碰撞试验表现最为突出,TECT吸能车体设计起到很好的吸能和缓冲作用,左前侧车体吸收了大部分碰撞能量,A柱无明显形变,驾驶室保存完好,前挡风玻璃无任何破碎。在正面碰撞试验中,利亚纳同样凭借优秀的TECT车体吸能溃变结构,有效地保护了驾驶员及副驾驶乘员的安全。在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试验中,利亚纳的表现也令人比较满意,除B柱外,A柱及C柱均无明显形变,驾驶室保存较好。

  天津一汽 威志

  威志是天津一汽06年面市的全新产品,它是天津一汽在生产威姿、威乐系列轿车的基础上,通过消化、吸收和创新,以安全、环保、节能为设计理念,一款全新产品。

  威志车身除在乘员舱前部及后部设计有碰撞能量吸能区外,其车身侧面立柱和车顶盖边梁内部,也使用了带有吸收冲击能量作用的材料;另外,在A、B、C柱、前围中部横梁、地板梁架、车顶两侧及中部均设有高强度钢板材料制造的高刚度框架梁系。这些高刚度梁系再结合车门防撞结构,将更有助于有效吸收和分散来自各方向碰撞时的冲击能量,减少乘员舱的变形。

  在C-NCAP碰撞测试中,威志正面40%重叠可变形碰撞试验成绩很好,但是其余两项测试的表现与正面40%重叠可变形碰撞试验相比,差距很大,因此拖住了总成绩的后腿,让威志仅仅获得3星的成绩。尽管这个成绩在07年C-NCAP碰撞测试的两厢车中,成绩排名第2,但是需要改进的地方还有很多。

  上海通用 SPARK

  作为雪佛兰角逐中国家用轿车市场的首款产品, SPARK风靡世界的全新外貌由意大利顶级设计师为其雕琢研磨,处处唯美不凡,柔和但不夸张,时尚却不前卫。SPARK外型小巧玲珑,车身线条简洁明快,金黄、浅绿等五种亮丽色彩选择为都市新生活演绎更多绚丽风景。

  雪佛兰SPARK以驾驶员和每位乘员的生命安全作为设计宗旨。安全气囊、前后两端防撞钢梁、四门防撞杆、后侧防撞钢板、高位制动灯等的配置十分充分。

  在C-NCAP碰撞测试当中,SPARK同威志的表现很相似,同样是在正面40%重叠可变形碰撞试验成绩较好,其余两项测试成绩平平。在正面碰撞试验中,SPARK的A柱发生了明显的变形,前风挡破碎比较严重,驾驶员的伤害也很明显,直接影响了正面碰撞成绩,导致SPARK的总成绩仅仅为2星。

  长安汽车 奔奔

  长安奔奔由长安汽车集团和意大利汽车设计公司I.D.E.A联合设计打造,奔奔搭载了全新1.3L全铝合金发动机,动力强劲。

  奔奔配备了多项安全系统,除四通道ABS+EBD以及安全气囊等部件的应用增加了安全的保护外,其车身结合欧洲汽车设计理念,采用承载式车身设计,高刚性安全车体,同时在车架纵梁、横梁、门槛等74处关键部位采用了高强度钢板作为保障。

  在C-NCAP碰撞测试中,奔奔的正面碰撞成绩十分不理想,多项碰撞结果得到了零分;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试验中,奔奔的表现同样不够理想,驾驶员的伤害以及车门被撞开,让奔奔失去了很多分数,这两项测试的低分数,也使奔奔的总成绩仅仅获得2星,在5款两厢车中,得分偏低。

  哈飞汽车 路宝

  哈飞路宝是哈飞汽车继“中意”之后,与意大利公司联合设计开发的新款两厢五门轿车,整车迷人的外观造型和卓越的舒适性和安全性有机地融为一体。

  路宝车拥有强化吸能的车架、完善的前溃缩缓冲区、前后吸能式保险杠、加固的立柱车厢、侧门防撞梁、三点紧缩式安全带和前排双侧安全气囊或驾驶员侧安全气囊灯,使得路宝车具有出色的安全性。

  在C-NCAP碰撞测试当中,路宝在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试验中得分较高,在5款两厢车中仅低于利亚纳得分。但是在正面碰撞测试当中,路宝的成绩很差;而正面40%重叠可变形碰撞试验的成绩同样偏低,在5款两厢车中,得分垫底。这两项低分,降低了路宝的总体分数,路宝的总成绩也仅仅为2星。

  盘点07年参加C-NCAP的5款两厢车,利亚纳在国产之后,安全性能没有降低,与原型车相同,碰撞成绩都是4星,车辆品质可以信赖。国产品牌的10万元以下两厢车辆成绩普遍不好,车辆的安全性能成为人们质疑的焦点,如何提升车辆的品质,如何消除消费者对此的顾虑,是国产品牌今后要解决的方向。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昌河铃木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