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速开车哪些行为最危险 (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11:41  钱江晚报

  高速公路特性还要多掌握

  高速公路不同于普通公路,高速公路有许多行车“规矩”需要驾驶人全面掌握。在这次评选中,关于硬路肩的两个候选项目(堵车时挤占硬路肩,硬路肩上超车、行车)未能进入前十有些出乎高速交警的意料。

  高速交警介绍说,硬路肩又称“高速应急车道”,是发生突发事件造成交通拥堵时供执行抢险救援任务车辆通行的“生命通道”,必须时刻保证其畅通。但在实际情况中,部分驾驶人却在高速公路发生拥堵时,硬挤上硬路肩,导致警车和施救车辆无法迅速到达事故现场,加重事故后果。而有些小车驾驶人特别是部分“飚车族”喜欢在硬路肩上超车、行车,很容易刮到靠右车道通行的车辆,如果遇到前方硬路肩施工或有事故车辆停靠时,根本没有足够的反应时间。

  高速交警分析说,硬路肩上超车、行车其实在实际高速交通中的危害并不小,这次没能成为大家心目中的十大高危驾驶行为,一定程度上表明大家对高速公路的一些道路设置特点没有完全掌握,对高速公路与普通公路的不同驾驶习惯还需要更多地引起重视。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