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速开车哪些行为最危险 (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11:41  钱江晚报

  不良驾驶习惯逐渐引起重视

  在这次评选活动的26个候选行为中,有不少行为涉及到高速开车的不良驾驶习惯,比如边开车边打电话、向窗外乱抛废弃物、边开车边吃东西、边开车边聊天开玩笑等。虽然这些行为都未能进入前十,但也获得了不少票数,以边开车边打电话为例子,选票比例达到了46%。

  高速交警表示,在26选10的投票过程中,能将票投给这些不良驾驶习惯,实际上已经很好地说明大家对高速公路上的一些不良驾驶习惯的重视程度正在逐渐提高。

  对不良驾驶习惯的重视,其实就是对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视,因为不良驾驶习惯也是对安全驾驶的挑战,比如在高速行驶中接听手机,会分散驾驶人的注意力,容易导致车辆方向跑偏,发生危险。再如开车吃东西,也许就在拿饮料、拧瓶盖的一瞬间,危险就会降临。所以能把票投给这些不良驾驶习惯,说明大家已经意识到这些行为的危害性,有了意识,在实际开车中才会摒弃这些不良习惯,才会给自己和他人创造一个良好的安全环境。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