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速开车哪些行为最危险 (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11:41  钱江晚报

  “不系安全带”进入前十

  在本次评选中,酒后驾车和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分别以72%和64%的票选登上十大高危驾驶行为榜单,分列第8和第9位。能在高速交警总结的26个候选行为中挤入前十,这说明大家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正在逐步提高,令人欣喜。

  高速交警表示,驾驶人在饮酒后驾车,遇有前方紧急情况,采取措施的反应时间比在正常情况下至少减慢2~3倍;人呈微醉状态下开车,发生事故的可能性为没有饮酒情况下开车的16倍;而醉酒驾车危害更大,驾驶人会丧失应有的判断力和控制力。而不系安全带的情况下,若汽车以每小时100公里的速度行驶,因意外情况突然停止,人会以每秒28米的速度飞出,遇障碍后的冲击力足以致命,若飞出车外,生还的可能性更是微乎其微。随着汽车总量的不断增加,各种由于酒后驾驶和不系安全带引发的恶性事故常有耳闻,这一定程度上刺激了交通参与者对两者的重视程度,对自身的保护意识也有了一定程度的提高。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