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灵气逼人--试驾长城精灵(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09:35  汽车知识

长城精灵内饰图片
长城精灵内饰图片

  虽然轴距只有2299m m,但设计师的智慧没有让我们在精灵里感到有明显的压迫感。在前排同事调整好合适的坐姿后,还能给后排的我留下足够端坐的腿部空间。当然,这个空间也并没有太多的余量,如果想摆松垮一些的姿势,那对于我这个胖子就显得比较困难。至于横向空间,1580mm的车宽显然更适合两个乘客。而相对宽度的局限,1 544m m的车高则能用不错的头部空间为总体表现找回分数。

  和同级别的小车不同,在尺寸上做小的精灵在动力上可绝不含糊。目前上市的精灵都搭载的是长城自主研发代号为“GW413E F”的1.3L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可以达到65kW/6000rpm,并可在4200-5200rpm的区间范围内持续输出115Nm的最大扭矩,这样的数据指标甚至要好于雨燕(参数配置 图库)、奔奔(参数配置 图库)以及威志(参数配置 图库)所搭载的同排量发动机。在厂家安排的封闭高速实际体验时,在5速手动变速器的配合下,电子油门响应较为迅速,起步平顺有力。持续高转换挡,在轻松超过80km的时速后,动力储备依然充足。在四人满载的情况下,速度指针一直顺滑攀升到150km的刻度时才放慢脚步。

  开得快还要行得稳。说实话,我还是很少把这个级别的小车开到如此速度。之所以这次敢放胆,其实还是依赖于座下精灵的沉稳表现所不断给予的信心。应该说车厂在精灵的前麦弗逊式、后纵臂扭转梁式的悬挂组合的调校上还是下了一番功夫,整体感觉较有韧性,对路面颠簸的过滤很好,而且在保证了一定舒适性的同时,还赋予了这个精灵足够的活力。至于不足,标配的锦湖轮胎虽然耐用性不错,但抓地力稍有欠缺,如果特别在意操控性,那么换一套更好的轮胎就会有比较明显的效果。

  虽然是款入门级小车,但国人看重的配置依然不能怠慢。按照配置等级,现有的精灵共有三个装备标准,其中最高配的精英型甚至拥有博世8.O版的ABS+EBD并可选配全景天窗等高等级配置,这无疑增强了精灵的市场竞争力。不过,毕竟ABS还是个比较有用的装备,在低配以及中配车型配置单上的缺失还是让人感到小有遗憾。

  最后用点题外话来作为结束吧,那就是精灵的那段电视广告相当值得一看,尤其是在戏弄完一大堆丑陋的改装车后,那辆火红色的精灵边抖动着车身,边发出调皮的笑声,那个神气劲儿,真像极了一个落入凡间的精灵。不信?您也留意着看看。

  Text_赵航 Photo_赵楠 Design_建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精灵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长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