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灵气逼人--试驾长城精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09:35  汽车知识
长城精灵外观图片
长城精灵外观图片

长城精灵外观图片
长城精灵外观图片

  还记得当初在车展上第一次看到精灵(参数配置 图库)时的惊讶,那时确实很难想象惯常在SUV以及皮卡领域叱咤风云(参数配置 图库)的长城汽车还会打造出这么一款灵巧而精致的小排量家轿。就像一贯外表粗犷豪放的汉子突然展示出一幅笔法细腻的工笔花鸟画,这种巨大的反差着实让人们的好奇心得到了充分放大。很幸运,在一年多的望梅止渴后,刚刚换上新标的长城终于在第一时间满足了我们那被吊起了很久的好奇心。

  好奇心的满足当然还是得从车外开始。虽然对精灵的外形早已熟络在心,但当它走下展台,就那么静静地停在面前时,还是忍不住要从头打量一番。应该说精灵的前脸构建得很有生气,从F1上汲取灵感的凸出前鼻、分列左右的小型进气格栅、跑车样式的下部大型进气格栅,再加上两个棱角突出于车体之外的前照灯组,虽然体形不大,但这些动感的元素组合在一起,总让人感觉有那么点跃跃欲试的劲头。而和车头的活跃相比,精灵车尾的处理则显得较为平静,除了跳动的“7”字型的尾灯和从车顶伸出的小尾翼之外,方正的设计为车身平添了一份稳定感。

  很有意思,当坐在精灵的驾驶席上时,首先要做的就是熟悉各个操控键的位置。比如前窗玻璃的电动按钮要在中控台上才能找到,车外反光镜的调节开关要在手刹扳手下才能发现,还有驾驶员座椅的高度调节扳手放在了右侧等等。就像一个搞怪的精灵,一开始坐进车内,还真是被这些不同常理的设计搞得有些束手无策。而且精灵的换挡杆位置也和我们在这个级别车型上常见的布局位置也有所不同,其与中控台融为一体的设计,有点类似于SUV和M PV。实际体验下来,这种布置格局更适合高坐姿的驾驶风格,这一点颇合我的胃口,但对于平时喜欢半躺着开快车的同事来说则显得有些不太适应。

  优点:

  就像它的名字一样,即使仅仅是短暂的接触,你也会不由得感受到它的灵气逼人

  外形讨喜,颜色丰富,符合年轻人的审美口味

  内饰布局个性十足,空间利用度高

  缺点:

  动力充足,持续加速能力不俗

  有不错的操控乐趣,高速稳定性较佳

  高配车型配置相当丰富

  试装车原因,内饰的个别细节还有提升空间

  低配车型没有ABS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精灵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长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