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累计出口20万辆 打造中国制造汽车名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07:53  解放日报

  据国家信息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2007年中国汽车整车出口量达59万辆,同比增长72.5%,中国已成为世界第八大汽车出口国。同时,奇瑞、华晨等自主品牌已成为中国汽车出口的主力军,其中奇瑞汽车到目前为止已累计出口汽车20万辆,轿车出口量连续5年位居中国第一。

  据介绍,从1997年到2001年奇瑞仅用4年时间便实现第一辆汽车出口,这一速度比当年丰田汽车整整快了21年。与最初的单一产品小规模出口相比,近几年奇瑞在海外市场呈现出两大变化:首先,出口量逐年上升,2007年出口车辆从2006年的5.16万辆增至6.82万辆,并连续3年实现倍增;其次,出口产品结构变优,瑞虎、东方之子、A5车型所占比例明显扩大,已超过全部出口产品的50%。

  截至目前,奇瑞已在俄罗斯、乌克兰、伊朗、埃及、印尼、乌拉圭等6个国家建立7个工厂,其国际合作也已遍布整个汽车产业链:2007年已先后与PPG、埃克森美孚、西门子威迪欧、博世、阿文美驰等世界500强企业建立零部件技术合作关系。同时,还先后与美国量子公司、克莱斯勒集团、菲亚特集团签订合作协议,开创了以自主开发、自主品牌为根基的“后合资时代”。据了解,到2010年奇瑞将设立14家海外工厂,出口超过60万辆,力图打造一条通向国际名牌的自主之路。(牛 冰)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