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且看新威驰、三厢Polo、思迪贴身竞争(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17:49  新浪汽车

  动力及传动

  新威驰

  1.6升  最大功率:87千瓦 最大扭矩:150牛米

  1.3升  最大功率:63千瓦 最大扭矩:121牛米

  三厢polo

  1.6升  最大功率:77千瓦 最大扭矩:155牛米

  理想油耗:5.7(90km/h等速油耗)

  1.4升 最大功率:63千瓦 最大扭矩:130牛米

  理想油耗:5.0(90km/h等速油耗)

  思迪

  1.5升 最大功率:79千瓦 最大扭矩:143牛米

  理想油耗:5.1(90km/h等速)

  1.3升 最大功率:60千瓦 最大扭矩:116牛米

  理想油耗:5.0(90km/h等速油耗)

  据目前的消息,新威驰将搭载1.3升及1.6升两款引擎,polo也有1.4升和1.6升两款引擎可以选择,思迪提供搭载1.3升及1.5升引擎的车型。从最大功率和扭矩的上看,新威驰两款发动机以及思迪的表现十分抢眼。尽管排量不大,但是通过可变气门的技术,都完成了较大的功率和扭矩输出,同时减少燃油,降低排放。虽然三厢polo的发动机性能中规中距,不过在在引擎的工艺和技术上仍然领先于另两款车。比如polo采用正时链条取代了正式皮带,减少了后期的维护成本。

  除了在发动机制造方面的优势,Polo的传动系统同样优秀。高配车型使用的6速自动变速器,在三款车型中具有绝对的优势。思迪应用的是5速自动变速器,而新威驰很有可能仅仅使用4速自动变速器。

    工艺与安全

  尽管通过几组数据的比较,三厢Polo的并不突出,不过德系车在造车工艺和机械技术方面的优势仍旧是毋庸置疑的。特别是很多无法从外部看到的技术特点使得Polo在安全性上能够脱颖而出。以车身结构为例,三厢Polo全车采用激光焊接的技术,因此车身刚性在这三款车中是比较好的,但也直接导致了购车成本的增加。而作为另两款日系车型来说,车身结构方面,也都有各自的独创技术。新威驰采用的是GOA车身,而思迪则是本田的G-CON技术,作用都是在于有效地吸收碰撞后的能量。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