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且看新威驰、三厢Polo、思迪贴身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17:49  新浪汽车

  请陈坤和袁泉出演全新VIOS威驰的广告至少说明了一点,新VIOS威驰将更加关注年轻的消费群体,因为他们喜爱时尚,追赶潮流,个性鲜明,陈坤的帅气与袁泉清爽的气质正是与新VIOS威驰不谋而合。在广州车展上的亮相已经成为这款车一次宣言,同时也就宣告了同级车之间的一场近身较量不可避免。

图为
新威驰、三厢Polo、思迪贴身竞争

  根据市场上的价格与配置来看,能够成为新威驰强有力的竞争对手的车型以三厢polo和思迪最为“门当户对”,其定位、品质、售价都处在一个贴身肉搏的情况,可以想见新威驰上市将拉动这类型车的发展,同时竞争之激烈程度可想而知。那么这几款车如何选择、各有什么特点,让我们通过几组车型的数据来了解一下。不过国内生产新威驰的参数现在还不得而知,目前,只能通过国外原型车的数据进行一些比较,好在从已经亮相的新车来看,估计国产新威驰相对于国外的原型车在整体上并没有做过多的调整。

   空间与外形

  新威驰

  长宽高:4300 mm/1690 mm/1460mm

  轴距:2550mm

  后备箱体积(L):475

  三厢Polo

  长宽高:4200mm/1650mm/1465mm

  轴距:2460mm

  后备箱体积(L):420

  思迪

  长宽高:4390mm/1690mm/1505mm

  轴距:2450mm

  后备箱体积(L):500

  新威驰在三款车中的车身长度并不占优,但是轴距却达到了同级车中罕见的2550mm,为后排的乘客提供了舒适的乘坐空间,腿部更可以轻松摆放,在长途行驶的情况下,有效减少疲劳。而且在车身长、宽并不突出的条件下,后备箱体积能够达到475升,仍然创造了较大的储物空间。在这一点上体现出新威驰“平衡”的功夫相当不错。同为日系车的思迪尽管轴距较短,不过车身的高度和宽度有着不错的表现,为乘客提供更高的头部空间。而且500升的后备箱体积,能够在出行时获得更充裕的储物空间。三款车中,三厢polo的车身数据没有太多亮点,当然,它的强项也并非于此。

  对于外观来说,其实这完全取决于个人的偏好,三款车也没有什么可比性。不过他们的特点对于消费人群还是有一定影响的。新威驰的造型是丰田近来在多款车上主推的款式,卡罗拉,凯美瑞都乐此不疲,整体感觉新威驰年轻、活力更多一些,即便是潇洒的单身人群也非常合适的这款三厢车。与之相仿的是三厢Polo,注重生活品质和情调的年轻夫妇对于polo精神传承可能更感兴趣。而思迪相对于前两款车相比就显得沉稳很多,外观内敛,三口之家对此青睐有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