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八代欧版雅阁增加旅行版车型 有望国产(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09:08  新浪汽车

  欧洲人对车的偏好与北美地区有着很大的区别,像雅阁这样的中级车也会走走运动路线,车身没有一味追求大,瘦身后的雅阁在欧洲更容易被接受。如果不提雅阁的名字,很难把欧版车型与我们通常看到的第八代雅阁相提并论。但这也许就是欧版雅阁吸引人的地方,车身轻盈,动力适中,满足更低的排放标准,有三厢车和旅行车两种车型,这些特点都贴和欧洲消费者的购车心理。作为另一种风格的雅阁,是否也能够打动中国的消费者呢?据业内媒体报道,这款欧版雅阁有可能继北美版引进之后在东风本田安家落户。

欧版雅阁旅行版
欧版雅阁旅行版 更多图片

  那么欧版雅阁与已在国内上市的第八代雅阁有哪些区别呢?从外观的线条和造型来看,欧版雅阁的整体风格与本田高端品牌讴歌TL颇有些神似,突出了更多的运动元素,车身尺寸有所减少,不过这也塑造了欧版雅阁紧凑、结实的身段。当然不同之处决不仅仅限于这些,包括引擎的选择方面,欧版雅阁也有了不小的调整,相关的说明可以通过《东本有望投产欧版雅阁 走紧凑运动风格路线》的报道得到答案,在此也就不做冗述。

  除了上文提到的几点不同以外,欧版雅阁还有什么特点?三款发动机将匹配6速手动变速器或者5速自动变速器,其中两款汽油机也可以选择使用5速自动变速器。手动变速器具备提示灯,可以根据发动机转速提醒驾驶者换挡,以保证最优的燃油经济性。通过本田公司的测试,根据提示换档能够比普通驾驶节省5%的燃油。

欧版
欧版雅阁三厢 更多图片

  自动变速器采用“P R N D S”的直线排列方式,另外,在变速杆推入“S”模式后,可以通过方向盘后的换档拨片进行连续换档,大大减少了换档的速度,从而强化运动驾驶的感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