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本有望投产欧版雅阁 走紧凑运动风格路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01:40  新京报

  

第八代欧版雅阁车型尺寸比国产第八代雅阁小 资料图片

  2月11日,本田欧洲正式发布了第八代欧版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官方图片以及相关配置细节。该车将在3月举行的日内瓦车展上首次亮相,并将于年中在欧洲市场上市销售。记者多方获息,第八代欧版雅阁有望于2009年在东风本田投产。

  走紧凑运动风格路线

  本田欧洲发布数据显示,第八代欧版雅阁的车身尺寸虽较上一代有所增加,但依旧延续了相对紧凑的传统,新款车型长宽高分别为4717毫米、1839毫米和1460毫米,轴距为2703毫米,各项数据均低于国产第八代雅阁(长4945毫米、宽1845毫米、高1480毫米)。

  动力配置方面,柴油发动机是欧版雅阁主推车型。本田第二代增压直喷柴油发动机i-DTEC替代了上一代i-CTDi柴油发动机,该款2.2L排量的柴油发动机拥有110千瓦的最大功率和350牛米峰值扭矩。汽油发动机则沿用了2.0L和2.4L两款i-VTEC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达到了115千瓦和147千瓦。

  在车身和内饰设计方面,也充分体现了运动路线。

  定位为纯中级车

  本田在中国产品线中,欧版雅阁这种紧凑运动风格的中级车尚空缺。分析人士认为,按照东风本田每年一款新车的承诺,今年所能投产的车型很有可能就是第八代欧版雅阁。

  广州本田第八代雅阁凭借超过4.9米的车身而晋升为B++级,加上3.5L V6可变排量发动机又可以将雅阁的形象进一步拉升,从而更加靠近C级车。真正的B级车市场内本田出现了产品空缺。

  第八代欧版雅阁车身尺寸、配置水平恰好位于这个空当内。另外,第八代欧版雅阁的运动风格与已经国产的美版豪华风格迥然不同,投产后不会与现有雅阁产品构成重叠。

  目前国产第八代雅阁2.4L价格区间为22.98万-26.48万元,2.0L车型售价将向下与思域高端车型的17万余元接轨,3.5L车型向上直指中高级车。东风本田投产的欧版雅阁无法避免与广州本田形成重合。分析人士推测,国产版第八代欧版雅阁将不会延续该车型在欧洲的定位,东本或将其2.0L和2.4L轿车分别定位于国产第八代雅阁2.0L和2.4L之下,用于填补广本雅阁和东本思域之间的市场空间。

  本报特约记者 崔卓佳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