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众:奥运之年中的责任和使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11:52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七年前,申奥成功的激动场景还犹存脑海,而转眼间我们已经步入奥运之年,现在距北京奥运大幕的开启不过一百来天,当2008奥运盛典正大步走来时,奥运的脉搏越来越清晰。全社会都在为迎接奥运做好准备。作为中国汽车工业的中坚力量,北京奥运会汽车合作伙伴,上海大众汽车无疑在2008进入了不同寻常的时期。

  上海大众在国内汽车市场稳居三甲。而2008年的来临,对于上海大众来说,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把握机遇直面挑战,这家国内汽车的标竿企业将收获更多。作为国内最早的轿车合资企业,在多年的自身发展中,上海大众懂得企业的社会责任不仅是整个社会和谐可持续发展的需要,也是每一个企业自身通向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对上海大众来说,承担社会责任,不仅仅是一份责任,更是一种使命。当企业发展壮大,有能力回馈社会的时候,上海大众做到了义不容辞、责无旁贷。

  上海大众一直秉承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肩负着神圣的使命感,二十多年来,上海大众始终本着回报社会,造福社会的理念,广泛地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捐款项目涉及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而围绕着2008北京奥运,上海大众更是从大众汽车签约奥运赞助商的那一刻起,就从社会公益和自身产品两方面强化了自身的责任。

  环保是社会公益的一部分,也是08奥运的主题之一,为此,上海大众的高层人士曾表示,赞助奥运是一个有着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发自内心的行为,上海大众会将这份动力化为实际行动,联合车主、发动公众共同投入环保事业,更好地传递奥运精神与环保理念。上海大众用实际行动实践着自己的诺言。比如推出了“奥运心林”计划,即上海大众每销售一辆车,就捐款10元,用于中国的绿化建设,为绿色奥运尽一份力。

  奥运关爱是上海大众在社会公益方面的另一举措。2007年7月,上海大众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手推出的“领驭奥运关爱里程”活动,从2007年7月到2008年7月,用户每试乘试驾一次上海大众的车子,上海大众就向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爱生学校运动包”项目捐资一块钱,用于为中国偏远山区的儿童购买基本体育锻炼所需要的运动器材,让山区的孩子们也能够享受到运动所带来的欢乐。与此同时,上海大众还在全国大学生中间招募一批奥运关爱大使,由他们将“爱生运动包”和奥运精神、人文关爱传递到全国的130所贫困学校。

  在履行社会公益的同时,上海大众更多地在自己的产品和服务上下功夫,赢得了国内消费者的广泛认可。在 “2007中国汽车年度服务品牌、年度服务产品供应商暨金扳手奖、金手指奖”颁奖典礼中,上海大众荣获2007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客户关爱奖”。在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的2007年度上海市质量金奖企业、质量金奖个人荣誉榜单中,上海大众也榜上有名。而秉承绿色造车理念,上海大众还创造了中国汽车史上的数个第一:第一个全部实现绿色产品的汽车企业;第一个取得ISO14000的绿色汽车工厂;第一个在国内汽车行业推出3年环保计划。在尾气排放上,上海大众各类车型也均比国家法规规定的时间至少提前2年达到排放法规要求, Polo劲情/劲取、PASSAT领驭、Octavia明锐、途安等车型的排放标准均能达到欧洲四号水平。

  站在年初,展望整个奥运之年,环保、关爱、质量,安全,都已经成为上海大众在这一年中的关键词,他正以一个负责任的社会公民形象迎接奥运,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相信,上海大众一定能够在奥运之年向全球更好地展示自己的品牌形象,展示中国汽车企业的形象。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