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压出来的乐趣—试驾萨博9-3 Aero 2.8T(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10:53  汽车与你

  放入D挡尽油提速,225/45R18的马牌轮胎会在瞬间失去抓地力,但随即启动的EPS立刻出来干预,强大的力量将我压向椅背,车子便迅速飙了出去。接近红区迅速跳上2挡,加速力没有半点衰减,转速又很快升到红区,车速也早已破百。3、4挡的力量也不弱,只要保持2,000rpm以上,再加速依然有推背感。这套动力系统的最诱人之处是中段的加速,以80km/h的速度巡航,猛踏下油门,变速器几乎没有任何迟疑就连降3挡,对油门回应比旧款快了不好,转速也立即飙升到4,000rpm以上,勇猛的力量顿时涌现出来。不费吹灰之力,车速很快就升到140km/h以上,这样的表现对加速超车大有裨益,缩短了与被超车辆并行的时间,也就降低了超车的危险性。

仪表盘
仪表盘

方向盘按钮
方向盘按钮

  说实话,平时开我的手挡车习惯了,试车也更喜欢开手动挡的车。不过,新9-3的6挡变速器就设有手动模式,为像我这样的人多提供了一个选择。手动模式下,它的拖挡效果非常明显,自动程度几乎没有,即使在某个挡位上踩尽油门将转速轰上6,500rpm的红区,变速器也不会自动升挡,而是用截油的方式抗议我的粗鲁驾驶方式。你说,这与手挡车的驾驶感觉有何分别?

  要说有分别,也没错,因为这台变速器还提供方向盘换挡功能,这是无论如何在手挡车上找不到的,在我看来,这也是新9-3具有驾驶乐趣的又一原因所在。它的方向盘换挡拨片设置在两个辐条上的上边缘靠近方向盘环身的地方,设计非常巧妙,两个大拇指的操作很轻松,即使遇到连续的弯路,操作起来也非常方便,双手不离方向盘就可以完成加减挡,而且在双手来回交错打方向时也不会操作错误。

  新9-3的悬挂系统维持了旧款的设定,前麦花臣后四连杆的设计,支撑力充足,吸震也够细腻。也许你会说,9-3的布置为前置前驱,这并非是以操控见长的布置,但因为它的后轮采用了ReAxs后轮随动技术,转向时后轮会朝相反的方向转动一个细微的角度,因而会降低转向不足(俗称推头)的出现。不但如此,萨博的工程师还使用了一个副车架来增加车身的刚性,降低了力矩偏转,提升了车辆的操控性。

萨博9-3
萨博9-3 Aero 2.8T发动机图片

  快速驶过几个弯之后,发现它的底盘潜力确实很高。每次以高速入弯,悬挂高超的贴地性能能将轮胎死死压在路面上,强大的轮胎抓地力为攻弯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进入弯中看好线位扭动方向,车头便随?方向盘的转动而改变方向,车尾随之进入,车身没有丝毫的拖泥带水,刚性极高的车架在这里显示出它的重要性了。即使我狠扭方向入弯,车头都能快速跟进,迅速跟进的后轮轻微转过一个小角度,加快了过弯的灵活性,前轮几乎都没有任何转向不足出现,这比其它的前驱车好了不少,可与宝马3系(参数配置 图库)一决高下。不过,它不及宝马3系的地方是,虽然它的方向如3系一样很敏锐,但还是比3系轻了不少,路感也相对欠缺了一些。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