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压出来的乐趣—试驾萨博9-3 Aero 2.8T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10:53  汽车与你
萨博9-3
萨博9-3 Aero 2.8T外观图片

萨博9-3
萨博9-3 Aero 2.8T外观图片

  255匹的增压发动机搭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这就是新9-3驾驶乐趣的源泉所在。

  在萨博新9-5登陆中国一年多以后,其同门兄弟9-3也进行了一次全面改款,说它受更显时尚的9-5影响也好,说统一家族风格也罢,不可否认的是,新改款的萨博9-3(参数配置 图库)是长得更像9-5了。如果说以前很多人都能一眼将萨博9-5(参数配置 图库)区分出来,那现在将9-5和9-3放到一起,不思考3-5秒时间,估计十有八就要说错。的确,看看更加强壮的进气格栅,双目凝视的带随动转向功能的双氙气头灯,都是与9-5极为相似的设计,也赋予了新9-3更加时尚的造型风格。蛤壳式的发动机盖与前翼子板的顶端相交成X造型,与U形的发动机盖相得益彰。

萨博9-3
萨博9-3 Aero 2.8T内饰图片

  新车的车长比旧款增加了12mm,高降低了16mm,而轴距、轮距和车宽则维持不变。事实上,十多毫米的变化肉眼实在无法区分,但在新的车头的造型衬托下,明显感觉新车比旧款大了很多,更加大气的视觉效果一改旧款车那种秀气之感。不过,短前后悬、大角度倾斜的挡风玻璃和柔和的车顶曲线等经典的设计元素被统统保留,配合前保险杠、导流板和梯形进气口,再次赋予新9-3运动性轿车的感觉。当然,同样保留的还有刚硬的车身线条和尾部造型,而逐渐上扬的腰线也成为新车的点睛之笔。车尾最明显的变化就是尾灯组和双出排气管,乳白色冰雾效果的尾灯显示出典型的北欧风情,而那个双出的排气管,则暗示?新车勇猛的力量。

  没错,勇猛的力量就是新9-3的最大变化,它新搭载了一台2.8升V型6缸24气门的全铝合金涡轮增压发动机,能发放出255bhp/5,500rpm的最大马力和35.7kgm/1,800-5,000rpm的峰值扭力,推动1.685吨的车重,吨马力达到151.3匹,数值上已相当不错。更重要的是,这台发动机的涡轮迟滞现象几乎没有,感觉就像在开自然吸气车,这也是萨博涡轮增压机一贯具有的高水平。1,500rpm以上的力量已经相当不错,超过2,000rpm,涡轮开启以后,更可感觉到源源不断的力量汹涌而出,直到6,000rpm都没有明显的衰减。经过特殊调校的排气声浪,更像是一首催人奋进的乐曲,让人舍不得松开油门。整个转速范围内,动力的输出都相当流畅,或许,这就是萨博寻找的运动与豪华的均衡之美吧。不过,我们认为,正是这启动顺畅的高涡轮增压系统,才是萨博新9-3驾驶乐趣的源泉所在。

  一台性能出色的发动机,只是动力表现的一个方面,变速器的匹配也相当关键。设计师为这台2.8升的机器匹配了一台6挡Sportronic手自一体变速器,比之前的5挡手自一体变速器有更大优势。众所周知,挡位越多,齿比的编排越紧密,不仅能改善提速性能,而且油耗也能进一步降低。厂方公布的0-100km/h加速6.9秒,极速达到240km/h,算是相当出色的成绩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萨博9-3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