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优雅的力量--试驾英菲尼迪M35(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10:17  汽车与你

发动机舱
发动机舱

  其实,这台变速器还有一个极其讨我喜欢的地方,就是它在手动模式下自我保护意识很低。以手动模式驾驶,即使发动机转速进入7,000rpm的红区,也只会以截油方式抗议,也因此,很多时候我都喜欢用手动模式,那种得心应手很有驾驶手挡车的感觉。当然,若这台变速器能像G35那样配上方向盘换挡就完美了。不过,毕竟M35和G35定位不同,前者是行政级豪华轿车,后者是运动性豪华轿车,看得出M35是在努力在驾驶乐趣和舒适性上寻求更均衡的表现。

  尽管M35不及G35那般讲求运动性和操控性,事实上开一部超过4.9米长的车去劈弯寻找乐趣,也不算是明智之举吧?但既然是试车,“蹂躏”它一番还是免不了的。M35采用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悬挂系统,并使用了大量的铝合金材质,支撑力充足,调校也相当有韧性,对震动的反应和处理也相当快,乘坐很舒适,而在高速行驶时又足够平稳。

  试车中有一段蜿蜒狭窄的山路,我驾驶M35以较快的速度入弯,在扭动方向的同时车头已迅速转向,只是方向路感略显模糊。弯中能明显感觉到悬挂的支撑略软,车身侧倾幅度也比较明显,尤其是较大的惯性并不适合高速行驶在较短而急的窄弯,同时车身的动态响应也略显呆板,不过,轮胎强大的抓地力和悬挂良好的贴地性对车子循迹性也有很大帮助。得益于M35采用的前中置底盘设计,造就了52:48的出色前后轴重量比,这在通过连续弯道时相当有优势,除车身重心转移平均外,高速时后轮也会伴随线性的外滑来协助出弯。不过,由于是五挡变速器,手动模式下攻弯,在降挡出弯时,要选择合适的挡位,过大或过小的瞬间扭力输出都会影响整体过弯的顺畅度。

  试车结束走下车来,M35黑色的车身被夕阳镀上了亦真亦幻的金色,它优雅的身影再次映入眼帘,并非惊天动地的美艳,但每处细节都充满韵味和内涵。回味一整天的试车,那种风驰电掣的加速感仍留在指尖、脚下和心底。

英菲尼迪M35外观图片
英菲尼迪M35外观图片

  试车总结

  英菲尼迪M35

  驾控表现:运转细腻的发动机动力输出强劲,方向灵敏但欠缺路感,偏大的轴距对激烈驾驶有一定影响。

  乘坐感:悬挂支撑力充足,调校得很有韧性,吸震也相当细腻,配合宽大的车内空间,乘坐相当舒适。

  性价比:59.3万的价格同级车中并不算贵,再加上丰富的配置和含金量更高的“Infiniti”品牌,性价比还是不错的。

  环保与安全:扎实的车架造就了出色的高速稳定性,众多的电子装备提升了车辆的安全性能。

   

英菲尼迪M35规格表

制造商

日产汽车公司

产地

日本

净车价

54.8-59.3

发动机

V624气门

排量

3,498c.c.

最大马力

280bhp/6,200rpm

峰值扭力

37kgm/4,800rpm

布置

前置发动机,后轮驱动

变速箱

5挡自动,附+/-

悬挂

(前)双叉臂式(后)多连杆式

转向

齿轮齿条式,带车速感应助力

制动

(前)通风碟式(后)通风碟式

长×宽×高

4,935×1,798×1,512mm

轴距

2,900mm

/后轮距

1,535/1,550mm

车重

1,837kg

轮胎

245/45R18

行李箱容积

403

油箱容积

80

回旋直径

11.2m

配置表(尊尚版):

四门防夹手电动车窗/中控门锁/电动可折?后视镜/6CD音响/14扬声器/自动双区域恒温空调/行车计算机/电动打孔真皮座椅/前排座椅发热功能/电动四方向调节方向盘/电动天窗/后座空调出风口/后座三头枕/方向盘音响控制/合金轮圈/自动感应氙气头灯/雨点感应雨刮/定速巡航系统/倒车影像系统/后座多媒体系统/前排双安全气囊/前排侧面安全气囊/窗帘式气囊/ABS防抱死制动/EBD电子制动力分配/BA急剎辅助系统/VDC车辆动态控制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车速感应助力转向/原厂芯片防盗系统

  撰文:张格雷 摄影:梅晓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