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优雅的力量--试驾英菲尼迪M35(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10:17  汽车与你

英菲尼迪M35内饰图片
英菲尼迪M35内饰图片

  如果说,新M35的车身比例协调,造型不乏动感神韵,尽显豪华轿车的优雅与大气,那当你打开车门后,便会感觉到其尊容与精致的特质。M35的真皮座椅质地柔软,手感也相当细腻,并且椅背上还印有“Infiniti”字样,显示出专为品位人士精心打造的特质,而在Fuga上是享受不到如此待遇的。M35与Fuga在内饰上的另一明显区别是,前排两个座椅头枕旁,安装了4个Bose扬声器,这是Bose专为其量身定制的。此外,Infiniti还特别在前座中央扶手内新增了DVD影音播放系统,并搭配了5.1声道环绕音效及8英寸彩色屏幕,营造出不输家庭剧院的视听享受。

  坐入车内,第一感受就是M35拥有宽敞的车内空间。我们都说,空间是可以量化的豪华指标,M35的轴距达2,900mm,加上巧妙的车厢布局,造就了同级车中宽敞的车内空间。为营造不同以往的内饰质感,设计师在M35上使用了表面经过抛光处理的紫檀木饰板来装饰中控台,并以造型典雅的石英钟、镀铬饰条作为点缀,气氛相当和谐。中控台上的控制按钮看起来有些烦琐,但实际操作却很就手。更值得的一提的是,中控台上那个铝制旋钮设计和制作相当考究,据说,这是日产首席运营官志贺俊之要求设计的,虽然成本很高,但志贺认为,这个旋钮蕴含一种比较温暖的感觉,营造出豪华的气氛。的确,M35把看似简单、随意的功能,设计得恰如其分地迎合了车主的档次,这便是我们认为的人性化和细致入微吧,也正是这份细腻,体现出M35的豪华与高档。

仪表盘
仪表盘

后排座椅
后排座椅

  当然,同样细腻的还有M35搭配的那台3.5升的VQ系列发动机,这台动力心脏早已是日产的名机,它的动力输出与Fuga相同,最大马力280bhp/6,200rpm,峰值扭力37kgm/4,800rpm。或许你注意到,它的动力输出不及G35强劲。没错,日产商品企划室主担永森亮先生表示,G35比M35设计得更晚,技术更先进,因此M35的动力会略小一些,但280匹的动力,推动1.8吨多的车重,吨马力达152.4匹,已算是相当出色的了。

  按下启动按钮,低沉的排气声浪过后,车厢内变得异常安静,显示出M35出色的隔音工夫。挂入D挡,轻踩油门,起步平稳又迅速。发动机在1,500rpm已感觉到力量,再深踩一点,转速迅速被提升到2,500rpm,油门响应相当迅速。用力踏尽油门,发动机伴随?低沉的怒吼,转速已迅速飙升到5,000rpm,保持油门不放,转速迅速靠向7,000rpm的红区,换上2挡后继续尽油加速。低沉厚实的排气声浪和强烈的推背感同时涌现,几秒后变速器再次跳入2挡,而车速也早已破百。整个加速过程,发动机没有丝毫懈怠,强劲的动力从2,000rpm一直能持续到6,500rpm,这是一台擅长高转速的机器,顺滑流畅的运转能随时调动我的驾驶激情。

  也许你会说,M35使用5挡自动变速器,似乎比同级对手低了一个档次。事实上,变速器的挡位其实够用就行,没必要为了追求花哨而造成成本的增加和资源的浪费。这台5挡自动变速器能充分发挥M35强劲的动力,况且正常驾驶时它的换挡顺畅度丝毫不比那些7挡甚至是8挡车差。即使从燃油经济性的角度考虑,M35的5挡变速器都表现很出色,以140km/h的高速巡航,发动机转速还不到3,000rpm,那些搭配更多挡位的同级对手也不过如此的表现吧?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