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俊硬汉--试驾克莱斯勒铂锐(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15:40  北京汽车报

克莱斯勒铂锐中控台图片
克莱斯勒铂锐中控台图片


  操控——动力彭湃驾驶顺畅

  2.7升排量,V6 DOHC发动机、最大功率142kw/6400rpm、最大扭矩258N·m/4000rpm,这就是保证铂锐拥有强大动力的最基本条件。扭动钥匙启动发动机,驾驶舱内很安静,车身的震动几乎觉察不到,看来铂锐在整车隔音降噪上着实下了一番功夫。第一次轻点油门起步,非常平稳,油门的响应到位。在整个加速过程中,四速自动变速器换挡平稳顺畅,换挡过程中的顿挫感让我们难以觉察。0-100公里的加速时间约在10秒左右,在3000转/分钟时自动加挡。在80公里/小时的速度下,将刹车踏板踩下到静止状态刹车距离控制在35米内。第二次起步我们将油门踏板完全踏下,铂锐在TCS的控制下,轮胎没有打滑。伴随发动机的轰鸣声,一股强大的推力将铂锐弹射出去,此时变速箱升挡自动选择在5000转/分钟。为了获得最大功率,电脑将发动机的“功力”全部使出,反作用力将我们按在座椅上动弹不得。对于铂锐如此迅猛的动力,实在让我们有些惊讶。铂锐的大油门起步、大力刹车,这就是美国车的设计特点。

变速器
变速器

仪表盘
仪表盘

  将挡位拉到底选择手动换挡模式,这时只管将油门踩到底,转速表在接近6000转/分时,为了保护发动机,电脑将自动升挡。这股强大的动力只有你试了才能体验到,绝不是能用文字可以描述清楚的。

  铂锐采用坚固的笼形车身设计,增强了车身的刚性和抗扭性,使得它在弯道中的表现同样出色,独立的麦弗逊前悬挂和多连杆独立后悬挂,充分的保证了过弯的平稳性,良好的控制了车身的倾斜角度,让驾驶者操控更加顺畅。70公里的时速拐入90度的弯道,轮胎与地面摩擦发出了尖锐的叫声,车辆在ESP与TCS的干预下,没有出现甩尾与推头现象,始终保持良好的循迹性。

  小结

  铂锐无论从商用还是家用车的角度,都能展现出其自身的特点。硬朗的外观设计也符合年轻人的消费观,相信其上市后会给08年车市注入一股新鲜血液。如果说一定要挑出其最吸引人眼球的地方,我认为还是其独特的外形设计可以让你一眼就能从车海中认出它来。

  刘思藤 常江/文 常江/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铂锐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