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厢307价格创同类车新低 中级车再演欧日碰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10:10  第一财经日报

  姗姗来迟的东风标致两厢307(参数配置 图库)昨天正式上市,售价为10.98万~16.98万元之间,再创主流中级车两厢车的新低。

  随着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和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以及两厢标致307(参数配置 图库)的加入,原先日系车一马当先的中级车市场将再添变数。

  此次公布的两厢标致307价格,比此前上市的三厢307的价格整体还要低出2000~4000元。东风标致总经理窦赛尔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通过有竞争力的价格,东风标致将三厢和两厢标致307的全年销售计划提高到13万辆,同比增幅要超过40%以上。

  标致307把两厢车的竞争对手瞄准了目前热销的福克斯(参数配置 图库)和TIIDA,在上市之前,《第一财经日报》曾独家采访了东风标致副总经理唐腾。唐腾并不讳言即将上市的两厢307的竞争对手,“两厢标致307的最直接对手将是两厢车目前的主流车型长安福特两厢福克斯和日产两厢TIIDA。”唐腾表示。

  目前两厢福克斯的月均销量在6000辆左右,两厢和三厢福克斯的累计月均销量一直保持在1.2万辆左右。“307两厢国产之后,首要任务将是超过两厢福克斯。”唐腾说。

  随着标致307和速腾的崛起,以及本田思域和丰田卡罗拉的强势增长,中级车市场上呈现欧日车型争霸的局面,日系汽车的中级车主要有丰田花冠(参数配置 图库)、本田思域和日产的TIIDA,欧系中级车在数量上占据优势,除了此前的东方标致307、一汽-大众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和福特福克斯外,近来又有全新大众速腾、斯柯达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纷纷上市,中级车市场上日系和欧系车的胶着状态越发激烈。

  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和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的市场销量从2004年开始就一直高居这个细分市场的前两位,但2005年和2006年三厢和两厢福克斯的上市,打破了韩国车型在这个级别车市的垄断优势。

  不过,在高端的中级车市场上,丰田的花冠和思域一直有着传统优势,并和TIIDA一起成为这个细分市场的车系冠军。但是随着速腾从去年11月份以来开始发力,以及两厢、三厢车联袂出击的标致307的强力崛起,还有斯柯达明锐渐入佳境,中级车的格局正在发生突变。

  目前,虽然丰田卡罗拉已经后来居上,以月均销量超过1.5万辆成为中级车的新科冠军,福克斯以1.2万辆左右的业绩紧随其后,速腾1月份的销量激增到1.1万辆,但是思域的销量也接近9000辆,此外,标致307未来的月均销量目标直指1.2万辆,加上依然强势的凯越、TIIDA和伊兰特。明年中级车市场上,同属欧洲“血统”的诸多车型之间也会发生一次重新排位的竞争。

  卫金桥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东风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