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是否已经长大 首试2009款本田飞度FIT(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11:16  汽车画报网

  在日本和欧洲,09款Fit装备1.3L和1.5L两款直列4缸发动机,在美国只有一款全新的1.5L发动机可供选择。这款1.5L i-VTEC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88kW/(6000r/min),增加了6.7kW。最大扭矩可达145N.m/(4800r/min),增加了28N.m。

  我们花了很多时间测试1.5L五挡手动型09款Fit,这款车将在1年后登陆美国市场,换档行程很短,挡位清晰。经过测试,这款车0-96km/h加速时间为8.9秒。另外我们还试驾了装备日本规格CVT无级变速器的09款Fit,其转换按钮安装在方向盘上,具有7个齿轮比率。

  09款Fit的1.5L发动机的i-VTEC技术与drive-by-wire油门控制相结合,代表了本田的发动机技术最高水平。我们看到了还没有装备合适发动机罩的这款发动机,但由于保密,技术人员不允许拍照,但是可以肯定的是这款发动机让09款Fit给人以全新感受。

  09款Fit加速凌厉,油门反应迅速,操控自如。发动机扭矩充足,即便是2000r/min的低转速,发动机也会提供充足的动力输出。因此,你可以驾驶这款车在交通信号灯变绿时迅速窜出。

  09款Fit的底盘经过了全新设计和调校,同时改善了车身的刚性结构,使该车行驶更加平顺,便于操控。经过改良后,车门更加厚重,密封性大大提升,同时安全性也得到进一步改善。驾驶过第一代Fit的用户,如果驾驶这款车,将对其平顺性和良好的操控型赞不绝口。

  除了前后变宽外,转向梯形的几何形状也经过了改进,使转向更加灵活。新悬架的调校,提高了直线行驶的稳定性。在本田公司的高速试验场试驾时,感觉以177km/h的速度行驶与以80km/h的速度行驶时的稳定性相差无几。制动系统也提供了足够的制动力。

  09款Fit采用电动助力齿轮齿条式转向系统,随着速度的增加减小助力,这对安全行车非常有利,防止高速时转向过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