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是否已经长大 首试2009款本田飞度FIT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11:16  汽车画报网

  本田Fit是一款在世界范围内取得了巨大成功的车型,2001年登陆日本和欧洲市场不久便获得了不俗的销售业绩!随后不久,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相继进入美国等市场,并在2003年引入中国,同样获得了中国消费者的青睐。2007年又在中国市场成功推出了08款飞度·型动派,截至目前,飞度系列车型的全球销量已经超过200万辆。

  通常,本田车型每年小改,五年换代,现在又到了本田车型更新换代的时候了,大家期待已久的2009款本田Fit将在2007年东京国际车展上展出,在展出之前,记者率先试驾这款新飞度,虽然是右舵车型,但同样具有参考价值,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09款飞度的表现。

  09款Fit仍然沿用之前Fit的设计原则,但其外观设计却呈现出完全不同的风格。09款Fit变得更大了!较之老款,空间增大了许多,同时行驶的平顺性和操纵性有所提升。09款Fit的轴距较之老款增加了51mm,达到了2499mm。车身长度增加了56mm,达到了3899mm。宽度也增加了20mm,前轮距加宽了36mm,后轮距加宽了30mm,但是令人惊奇的是,整个车身的重量控制得很好,仅仅增加了10kg。

  新车型在保持原有的尖头高顶风格的前提下,加入了一些新的设计元素,可以选装全景天窗。设计师将09款Fit的前风挡玻璃向前移了119mm,使车内的空间感觉更宽敞,有一点Civic的感觉。前部的三角窗变得更大,同时位置也有所提高,感觉视野更开阔,有点类似于福特S-max。A柱的设计参考了很多用户的需求,保证驾驶视野的开阔。

  09款Fit的驾驶舱给人的感觉档次和质量大大提升。改进了塑料饰件的材质,座椅的支撑更加完善,提升了座椅舒适性。装备了自动可调节转向盘,三幅转向盘更具现代感。同时,09款Fit全新设计,重新布局的仪表盘感觉更加柔和人性化,更加适合女性的需求。

  同最近上市的Mini Clubman一样,09款Fit由于轴距的加长,使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增大,增加了41mm。另外,为了进一步增大载物空间,本田决定取消备胎,这样大胆的改进可以使载物空间增加42L,达到402L。不过这一改进恐怕会带来安全隐患,就像前一阵国内对福特S-max没有备胎引发的质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