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饰 飞度以平衡性高胜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02:25  新京报

  

马2音响与出风口设计成“熊猫脸”。
飞度内饰做工最精细。
206方向盘材质优良有质感。

  开马2有面子的地方在于,你可以若无其事地走到它面前,轻触车门上的黑色解锁按钮,在众人对车身招摇造型的嫉妒目光中潇洒地坐进车里,然后转动“钥匙旋钮”点火。其实整个过程中,那把做工不错的真钥匙一直都在口袋里。在同时参与对比的飞度运动版和标致206中,马2的无钥匙进入系统是独一份,即便是在所有国产A0级小车上也是第一次出现。马2的配置就像外观一样,讨巧重于实用。

  马2硬质塑料件影响内饰

  坐进马2车里,那种对漂亮、时髦外观的赞叹立刻打折。各种硬质塑料件几乎浪费了马2造型精良的内饰。中控台的设计是一大亮点,独特的音响和出风口布局形成了一幅可爱的“熊猫脸”,不过我们怎么也想不通精明的日本人为什么会让手感廉价的材质出现在如此重要的位置。

  打开摇摇晃晃的手套箱,做工与自主品牌车型相比也毫无优势可言,微弱的阻尼手感和限位装置居然是用一条尼龙绳牵引着营造出来的,而且带上方开口的手套箱似乎并不符合国人的使用习惯,保密功能完全丧失,而且在北京使用的话,防尘也变成了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坐椅的支撑性尚可,但不如206来得厚道。

  206内饰材质手感好

  相比较而言,206的内饰则略微细致一些,手感扎实的方向盘材质优良,各种面板和按键的材质绝没有糊弄事儿的感觉,当然年代久远的设计令206的内饰已经不那么光鲜,不过好在功能性不错,除了设置在手刹前面的前窗升降键需要适应外,所有东西都可以凭着固有思维方式找到。

  飞度造型成熟舒适度高

  飞度的内饰是三款车中最出色的,虽然用料并非高级,但做工一流。每一条接缝、每一个按键都体现出高水平的配套商队伍和生产线工人素质。虽然设计距今已经有7年时间,但整体造型丝毫不显落伍,而且愈显成熟。

  在配置水平方面,马2多出了无钥匙进入系统,206有自动空调,而飞度是这三款车中唯一配置天窗的车型,其他配置几乎一模一样。总体看来,还是飞度依靠一流的做工和较高的配置平衡性胜出。

(编辑:童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