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年两厢车当道 标致307标配ESP有备而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 08:07  中国青年报

  在刚刚过去的2007年,中国汽车市场枝繁叶茂,继续保持了20%以上的增长速度,全年产销超过了880万辆。放眼2008年,尽管有成品油价格居高不下、交通拥堵有增无减等不利因素,但有数千万中国人仍心怀加入有车一族的愿望,推动中国车市持续向好。有人预言,2008年中国汽车产销量将突破千万大关。

  目前,世界上主要汽车制造商都已云集中国,而自主品牌也正奋起直追,可谓群雄并起,一时间,品牌战、价格战、车型战等纷纷上演。与此同时,国内的消费者也日渐成熟理性起来,懂行了眼光自然就挑剔了。难怪众多汽车厂商面对繁荣的景象却常常感喟“想说爱你不容易”。为了在这波行情里分一杯羹,各路豪杰纷纷绞尽脑汁搜索可资开发的市场机会。东风标致两厢307(参数配置 图库)、大众斯柯达法比亚、雪铁龙C4、起亚赛拉图(参数配置 图库)两厢……从中可以看出,合资品牌所推出的中级两厢车比重明显增加。看来,中级车已经从对两厢车市场的试探性发掘,转为全面进攻,这是一个大的转变。

  的确,两厢车最初在中国市场上遭受到的冷遇有目共睹,在中国消费者的传统观念中,只有带“尾巴”的三厢车才能称之为“轿车”,此外,汽车毕竟是除了房子之外的第二大消费品,需要满足全家人出行的要求。但是,时过境迁,经过近几年的市场培育,中国消费者的购车需求日益理性,年轻购车群体的消费观念也逐步与国际接轨,两厢车简洁时尚的造型以及便捷实用的特点正在被一批引领潮流的年轻消费者所青睐,轻量化车身所带来的节油性和灵活的操控性也被理性消费者所看重。

  2008年的两厢车市争夺将成为业界的一大看点。毋庸置疑的是,两厢车,尤其是中高端两厢车将是诸厂商制胜2008的一个利器。近几年的中国车市有两个最引人关注的现象,一方面是汽车销售战术上不断冒出的新概念和五花八门的促销方式,文化营销、饥饿营销、买断营销、跨界营销等描绘出一场厂商生存百态的“浮世绘”;另一方面是厂家逐步解冻两厢车的战略转折,据权威机构相关调研报告显示,2007年两厢车的需求量较2006年增长11%。随着近几年汽车逐渐进入了寻常百姓的家庭,两厢车外观时尚、操控灵活及其经济性的优势迎合了消费者不断变化的消费需求。

  从各种渠道得来的消息,称2008年是“两厢年”一点都不过分。粗略统计一下,仅在2008年即将上市的新车中,两厢车型就超过了20款。其中,除了新威驰(参数配置 图库)、奇瑞(参数配置 图库)A3、新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等老车新面孔的加入以外,也有很多全新的中级两厢车相继诞生,包括两厢思域、长安福特马自达Verve等等。其中,近期炒得最热的莫过于大家关注并期待已久的两厢307。

  虽然没有得到官方证实,但据消息传,这款让中国标致车迷望穿秋水的307很可能在春节过后上市,而且从外形和配置都会大大超出人们的期待。

图为
图为两厢307尾部

  据悉,两厢307造型延续标致品牌全新的“大嘴”前脸设计,更为紧凑的车身线条和优异的操控性使其优雅和活力并存,散发出更为时尚的气息;动力分为1.6L和2.0L两种排量;在安全性方面,除了和三厢车相同的6气囊等配置外,全系车均配备ESP,安全水准超越了新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马自达6(参数配置 图库)、宝马3系(参数配置 图库)、5系、奥迪A4(参数配置 图库)、A6等中高档甚至豪华车型。可见,“原汁原味+超越期待”,两厢307是有备而来。重装上阵的两厢307能否让期待已久的消费者满意,还有待于市场在未来对其进行考验。(本报记者 黄少华)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标致307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