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款成熟车型争夺公商务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 10:17  东方早报

  多款成熟车型争夺公商务车市场

  东方早报 黄静洁 2008年初,第八代雅阁的上市凸显着中高级车市即将展开的新一轮搏杀。而更值得注意的是,近几年被私家车淡化的公商务车市场,新的角逐也初见端倪。

  在中国的公商务车市场最有竞争力的是以下四款车型:第八代雅阁,制定了“B++”的明确概念,豪言以对2008年公商务车市场;老牌的PASSAT领驭,依然是该细分市场1.8T车型的强者,仅2007年1.8T一个型号销量就突破88604辆;而早就以“官车”形象深入人心的奥迪,当然也是公商务用车这一细分市场“带头大哥”的热门候选。

  然而最近有消息传出,作为首款立足中高级车市的中国品牌上汽荣威750,在2008年将推出1.8T车型———在强有力的政府环境下,荣威750 1.8T无疑将成为公商务车市的一颗重量级炸弹。

  荣威750 尊贵大气品质至上

  荣威750作为上汽集团下的国际化品牌,在延续了Rover 75经典英伦风格的同时,通过自主研发,根据中国市场的需求,对车辆进行了多方位的全新设计,代表中国汽车工业的全新风格。前脸的大嘴造型典雅大气,受到了众多消费者认可;雪茄型造型呈现典型的英伦风格,叫人过目不忘;内饰采用的复古设计,椭圆型仪表盘与指针式时钟,充满了古典之美;全新设计的尾部,配合扇形LED尾灯,让人耳目一新。

  外形及空间:荣威750达行政级别

  国内市场对中高级车一般称之为“B级车”,不过从2007年开始,中高级车市开始出现一个全新概念———“B++”,也就是在外形、轴距、动力性、操控性、安全性等性能都超越了传统B级车的概念,接近C级车的水平。荣威750在这方面有明显优势,其车身长度接近4.9m,外形空间参数表明其已经接近C级车的概念要求。在体现实际车内空间的车身轴距上,荣威750史无前例的达到了2849mm,为后排乘客提供接近行政级的乘坐空间。考虑到公商务用车的主要用途对后座舒适性要求较高,以及荣威750贵雅品位的外形,必将成为2008年公商务车市场首选。 主动安全性:公商务用车一大法宝?

  “B++”车型在安全性的超越也不容忽略,汽车的安全性配置数量繁多,其中主动安全配置是公商务用车市场最看重的部分。荣威750的“六位一体”主动安全系统在国内中高级轿车领域首屈一指,TCS、MSR、VCS等都是标配,这是其发力2008年公商务用车市场的一大法宝。公商务用车市场对车辆稳定性的要求非常高,齐全完善的主动安全系统将有力保证这一点。

  以荣威750独有的TCS为例,TCS又称循迹控制系统,汽车在光滑路面制动时,车轮会出现打滑的状况,甚至使方向失控;同样,汽车在起步或加速时,驱动轮也有可能打滑,在冰雪等光滑路面上还会出现方向失控的危险状况。配备TCS后,汽车在加速时便能减轻驱动轮打滑程度,保证车辆转向清晰并提高行驶稳定性。 动力和操控:核心优势?

  “B++”车型在动力上的要求也要高于一般的B级车。荣威750配备了C级车才配备的“动力之王”V6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35?kw/6500转,最大扭矩达到了240NM/4000转,最高时速更是达到了220KM/小时,显然超越了一般B级车的动力性能,并且接近了C级车的水平,是注重汽车基本价值的公商务用车市场首选。

  热门指数:★★★★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