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毅特稿: 上汽南汽合并内幕(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 10:05  新浪汽车

  国务院领导出席,相关部委领导也少不了。出席小范围见面会和签约仪式的有发改委副主任张国宝、国资委副主任邵宁、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商务部副部长易小准、海关总署副署长孙松璞、工商总局副局长付双建、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等几位部级领导。上海市市长韩正率副市长胡延照、市政府秘书长李良园、以及发改委主任蒋应时、经委主任王坚、国资委主任杨国雄参加。江苏省则由副省长李全林带队,成员包括南京市市长蒋宏坤、南京市常务副市长刘建、南京市国资委主任鲍有贤。

  除了签约双方的上汽董事长胡茂元和南汽董事长王浩良, 一汽副总经理吴绍明、东风总经理徐平、长安董事长兼总裁徐留平、北汽董事长徐和谊、广汽董事长张房有、奇瑞总经理尹同耀、吉利汽车副总裁张爱群、江淮汽车董事长左延安、长丰董事长李建新、重汽副总经理王文宇等十家国内主要企业负责人也参加了见面会和签约仪式。

  中国汽车界一大盛事

  我问这次签约活动的组织者——发改委工业司一位负责人,上汽南汽签约,干嘛请来这么多其他汽车企业的老总,他说让老总们也受受教育。  

  由于是国务院领导的活动,大会堂河北厅见面会对记者控制的很严,中央媒体只有新华社两个记者和中央电视台两个记者在场。

  下午五点整,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来到河北厅。张国宝主持了见面会。首先由胡茂元汇报了上汽南汽合作的有关情况。之后,曾培炎做了即席讲话。他首先对上汽和跃进(南汽)的全面合作表示祝贺,认为这一合作符合党的十七大提出的走新型工业化道路、进一步把国有企业做大做强的要求,也体现了当前产业结构调整的要求。

  曾培炎说,中国汽车工业这几年长足发展,但还比较散,不够强,离做强做大还有距离。上汽和跃进(南汽)的合作,体现了当前汽车行业结构调整的需要,也是汽车行业本身发展的需要。他要求两大汽车集团全面合作后,要真正做到1加1大于2,加强协调,把各自的优势和长处发挥出来。他还要求中国汽车工业进一步加大自主创新力度,把整个汽车工业做强。

  曾培炎讲完话后,全体参加会见人员步入旁边的人民大会堂东大厅,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国家发改委工业司司长陈斌主持。汽车界老领导原机电部部长何光远、原国家机械局局长邵奇惠也出席了签约仪式。签约前,首先由发改委主任张国宝宣读了吴邦国委员长的贺信。接着发言的有上汽董事长胡茂元、跃进董事长王浩良、上海市和江苏省的领导、发改委副主任张国宝等。

  发改委工业司负责人陈建国告诉我,由国家发改委、上海市和江苏省政府联合为两个汽车企业举办活动,还请来这么多领导和企业老总, 可见其意义之重大。这次签约成为中国汽车界的一大盛事。 (原载<汽车杂志>2008年第2期 作者:《汽车杂志》特邀主笔 张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