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官方发布新款SL 今年四月欧洲上市(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 09:57  新浪汽车

奔驰官方发布新款SL

奔驰官方发布新款SL

奔驰官方发布新款SL

奔驰官方发布新款SL

[1] [2] [3] [下一页]

  新浪汽车讯 奔驰日前终于发布了新款SL的官方照片和相关资料,新车不仅对外形进行了修改,动力系统、转向系统和空调系统也融入了奔驰的最新科技。新款奔驰SL将在三月的日内瓦车展全球首展,今年四月在欧洲上市。SL是全球最成功的豪华敞篷车,其历史可追溯到1954年的300 SL,目前共售出63万辆。

  新款奔驰SL在外形方面的改动主要集中在车头,新车的头灯造型接近CLS,进气格栅则似CL。前保险杠上的进气口比现款大了许多,发动机盖上增添了两道凸筋,前翼子板上的进气口也经过重新修饰,车尾的排气管由原来的椭圆形改为现在的四边形,后包围也随之做了修改。新款SL的整体形象比现款更能迎合潮流走向,同时也更具动感和张力。

  新车的发动机清单上共有四款发动机,两款V6发动机分别配备SL 350和SL 280,其中231 hp输出的SL 280是本次全新推出的入门型号,V6发动机在2500 rpm时输出300 Nm的峰值扭矩,从静止加速到100 km/h耗时7.8秒,百公里油耗为9.4升。SL 350的3.5升V6发动机经过重新调校后,峰值马力比现款提高了16%,在6500 rpm时达到316 hp,最大扭矩提高10 Nm达到360 Nm。新款SL 350从静止加速到100 km/h仅需6.2秒,相比老款快了0.4秒。并且百公里油耗也比现款SL 350下降了0.4升,仅为9.9升。除此之外则是配备388 hp V8发动机的SL 500,以及搭载517 hp双涡轮增压V12发动机的旗舰型SL 600。奔驰工程师并没有对这两款大排量发动机的输出数据进行调整,但将百公里油耗降低了0.4升。新车标准配置七前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该款变速箱拥有一项称为双脚离合的功能,当驾驶员用左手操作方向盘后的换挡拨片进行降挡时,发动机在进入低档之前控制电脑将自动加大油门提高发动机转速,这不仅利于变速箱更顺畅进入低档,提高舒适性,同时也可以营造出传统手动挡大马力跑车的声音效果。

  全新奔驰SL的另一项重大变化是采用了奔驰最新研发的转向系统。相比普通转向系统,这种先进的转向系统可以改变转向传动比,可以在弯道中提供更直接更敏锐的操控感受。与车速传感器结合后,转向系统的转向传动比可以根据车速的变化而改变。如果车速很低或者在泊车时,系统会自动选择较大的传动比,从而变得更为轻便。

  最令人感兴趣的是新车配备的智能灯光系统,这种系统根据驾驶模式和天气情况的不同分为五种不同的照明模式,分别为乡村模式、高速公路模式、雨雾模式、弯角照明模式和主动照明模式。每种模式又会自动划分为不同的阶段,例如在高速公路模式下,当车速超过90 km/h时,双氙气大灯的照明范围将自动增加60%,驾驶员可以看清前方更远的路面。

  敞篷车在冬季的实用性一直是大家拒绝它的重要原因,奔驰为新款SL配备的AIRSCARF系统或许会让大家改变主意。这套首先在奔驰SLK上使用的系统能够通过头枕和靠背之间的出风口将暖风送到驾乘者的颈部和双手。新车的内饰除了加装AIRSCARF系统之外,用料和做工也得到改善,例如中控台上包裹的真皮缝线更细腻,以便在与阿斯顿马丁等竞争对手比较时能够保持足够的优势。新款奔驰SL还配备了声控系统,Keyless-Go无匙系统已经被列为标准配置。(Kevin Lee)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果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