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面预测新一代宝马5系 将于2009年上市(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 09:52  新浪汽车

新一代宝马5系

新一代宝马5系

  新浪汽车讯 做为行政级豪华轿车的领导者之一,宝马5系(参数配置 图库)总是受到业界的特别关注。新一代5系已经进入最后的综合测试阶段,来自各方的讯息自然逐渐增多,裹着厚厚伪装的测试车也频繁出现在德国慕尼黑街头。新一代宝马5系预计在2009年以2010款之名上市销售

  当今的车型换代,外形的变化总比技术的进步更明显,甚至很多车型的动力系统都完全沿用老款的配备。但新一代宝马5系的变化无疑是巨大的,首先宝马将抛弃对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偏好,引入涡轮增压系统,并将其做为高性能的代表。已经配备宝马X6的全新4.4升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将成为普通版宝马5系的旗舰型动力,用于宝马3系(参数配置 图库)的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也会进入发动机清单。宝马目前正在研发的第二代共轨柴油喷射系统具有更大的喷射压力,从而提高柴油雾化效果,改善经济性、动力性和尾气排放,这种更清洁高效的柴油发动机有望率先在新一代5系上使用。新车的变速箱主要是手动六前速和Steptronic手自一体六前速两种,也有可能在高端型号上采用ZF公司最新研发的八前速自动变速箱。预计在2010年上市的宝马M5将搭载一台性能更强大的V10发动机,据消息称这台V10将在现有基础上将排量增大到5.5升,马力和扭矩当然更加丰厚。

  新一代宝马5系在车身上大胆采用昂贵的轻质材料,例如铝合金和碳纤维。车头部分将大量采用铝合金框架降低车头重量改善轴荷分配,同时可以满足缓冲吸能区的要求,乘客座舱和后备箱依然采用传统的高强度钢材制成,高性能版则将采用更多的碳纤维部件替换铝合金和钢材。新车仍然选用传统的麦弗逊前悬挂和多连杆后悬挂,宝马的调校技艺相信大家不会担心。

  内饰方面,新一代5系将找回宝马的传统,中控台设计再次以驾驶员为中心,并配备了改进后的i-Drive控制系统。车内空间与现款接近,后备箱容积适度加大到550升,轮胎采用17、18和19英寸三种尺码,新设计的液压制动系统能够缩小制动距离,提高可靠性。(Kevin Lee)

(编辑:果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