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最具运动性的高档B级车 新一代奥迪A4(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11:42  新浪汽车

  四、安全性

  针对每种可能的不测—六安全气囊作为标准配置

  六安全气囊作为标准配置配备在新一代奥迪A4上。如果有要求,还可为后座外侧座椅另外选装两个。尾部的Isofix儿童座椅装置是另一可选额外设备,也可装在前乘客座椅上,这时它的安全气囊不会被激活。前座椅和头部约束设计成在车辆后碰撞中保护乘员的安全。新A4是第一辆满足日本和欧洲关于与行人发生碰撞的新法规的车辆之一。优良的装备使得它可以经受得起与物体的轻微碰撞或其它车速为15km/h的车辆碰撞,不会损坏主车身结构。

  刹车非常有力——制动系统

  在汽车硕大的车轮后面藏着的是直径分别为314毫米(前轮)和300毫米(后轮)的刹车盘;前刹车盘内部通风。新研发的高性能刹车片可多覆盖20%的摩擦区域。V6发动机车型的前轮刹车甚至更大,刹车盘直径达320毫米,还含有类似球体的石墨和铝制卡钳。任意版本A4的刹车踏板都稳定而准确,由于反馈精准,驾驶者能够轻松有效的控制刹车,而不必施加额外压力。

  最新一代的ESP电子稳定系统让制动系统的工作更为细致。新一代奥迪A4的ESP拥有一系列附加功能——例如,当拖车出现迂回前行状况时可以保持稳定状态,在潮湿天气条件下干燥刹车盘以及在紧急刹车情况下激活危险报警闪光器。

  创新的驾驶辅助系统

  奥迪开发了范围广泛的驾驶辅助系统,将大型豪华车的享受带入了中型高档车。奥迪的高级版泊车系统采用后视镜头简化泊车。后视镜头拍摄的影像可以显示在MMI控制系统的监视器上,同时会显示出各种指示线和仪表盘以帮助驾驶者确定停车位置。

  在路中央行驶——奥迪道路辅助系统

  奥迪道路辅助系统是指一种在超过65公里/小时的速度下运行的道路监视系统,该系统可以在驾驶者偏离既定路线时予以提醒。挡风玻璃上的微型摄像机可以观察前方道路,计算机则可以识别道路标志线。如果汽车在驾驶者没有发出转弯信号时就驶向道路标志线,奥迪道路辅助系统就会通过方向盘的震动对其发出警告。震动强度以及警告开始的时间点可以有三档供选择。

  雷达看身后——奥迪侧面辅助系统

  奥迪的侧面辅助系统特别为驾驶者变更车道而设计。位于后保险杠上的两个雷达传感器可以扫描A4身后和侧面的区域,所得信号会通过计算机进行分析。若另一辆车正以同样速度经过某一临界区域或从身后快速接近,发光二极管显示器会在外侧镜框架上出现,作为一种警告,这样驾驶者就会下意识的发现。

  如果驾驶者打开转向指示闪烁灯,该系统会将其作为驾驶者仍然打算变道的信号。这时发光二极管会变得更亮,并以更高频率闪烁约一秒钟。这个警告极难被忽视。奥迪侧面辅助系统在道路时速大于60公里/小时的情况下启动。

  繁忙交通中轻松驾驭——自适应巡航控制

  另一套原本应用于豪华车的辅助系统是雷达辅助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该系统通常可以保持30至230公里/小时之间的任一选定速度,可以根据前方车辆相隔距离对车速自动调整。雷达信号可以扫描180米长的区域,覆盖8度的角度范围。随后计算机会分析扫描所得数据,从而决定与前方车辆保持多大的距离,保持多快的车速。

  在某些特定情况下,例如前方驾驶者突然急刹车,这样自适应巡航控制的自动减速也许就不够了。这时,作为奥迪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功能之一的“刹车卫士”就会开始起作用。它可以计算是否有足够时间绕开前方障碍,并留给驾驶者一些时间进行必须的操作。若驾驶者毫无反应,则会有声音警告信号和红色闪烁灯提醒驾驶者踩刹车。

  若此时驾驶者仍然不能做出正确反应,奥迪刹车卫士将在短时间内迅速刹车,这个过程约持续0.3秒,A4的速度会降到最高5公里/小时。这样突然的刹车动作会“唤醒”驾驶者。若驾驶者此时进行紧急制动,则刹车辅助系统会确保所有制动压力瞬时可用。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由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