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最具运动性的高档B级车 新一代奥迪A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11:42  新浪汽车

  新一代奥迪A4(参数配置 图库)是全球最具运动性的高档B级车,诸多突破性科技、顶级装备和全新设计使其同时在运动性、舒适性和安全性方面创立了此级别轿车迄今为止的至高标准。

  新一代奥迪A4在设计上体现了运动、进取的特性:简洁动感的线条,完美的技术风格。总长4.7米的奥迪A4在道路上尽显坚实、强大之姿态;同时使乘员置身于光照充足的宽裕空间。工艺水平毫无疑问尽显奥迪品质。搭配进一步改进的创新辅助系统和多媒体系统后,操控性得以加强。在安全方面,奥迪品牌也同样树立了全新的标杆。

  一、运动性

  新一代奥迪A4是高档B级车中最具运动性的车型:操控灵敏、轻巧、精确。它的动态悬架经过全新的设计,大量部件均采用了重量更轻的铝。以此带来的结果令人印象深刻:极其动感的路面表现和轻巧精确的操控性。

  1.创新性的车身与底盘设计

  和上代A4相比,新一代奥迪A4在传动系统方面采用了一种创新设计结构---差速齿轮与手动变速箱的离合器(或自动变速箱的液力变矩器)交换了位置,从而将前轴前移了154毫米,使前悬大幅缩短,引擎盖和轴距变得更长。这种创新方案使得A4具有了更为理想的前后负重比例,大幅提高了车辆的运动性能。新奥迪A4的动态悬挂将动力精确性和高稳定性及无比自信的路面表现完美结合,它经过全新设计,很多零部件都是铝制的,这样可以减小非簧载重量。两项技术突破使得驾驶体验更具魅力:自适应减震控制和奥迪动态自控转向系统。

  新一代奥迪A4应用了轻质构架原理,刚直轴梁通过四只橡皮轴衬与车身直接连接。梯形连杆、轮架、上叉臂及横连杆都是铝制的。经过验证的解决方案包括独立的弹簧和减震托架,特别是轮架上新型的弹簧联结点,确保了良好的原始悬挂反馈。

  钢结构车身外壳的技术特性是新奥迪A4上使用的主要先进技术的有力证据之一。该车身重量非常轻:尽管比前一代车型长12厘米、宽5厘米,但车身总重量却轻10%——这是低重量乘用车的优良起点。例如,奥迪A4 1.8 TFSI总重量仅为1410千克。

  重量的减轻是由于广泛使用了超高强度低重量的新等级钢。这些超高强度钢给车身带来了高刚度,提高了精度,并带来了极佳的运动操控和操控舒适性。

  2.奥迪动态自控转向系统—比职业车手反应更迅速

  新一代奥迪A4的另一大领先科技当属奥迪动态自控转向系统。其核心是一套能够根据路面速度和所选择的奥迪驾驶模式改变传动比的叠加齿轮系统。该同心轴转向齿轮极其紧凑,且质量很轻,工作精确,毫无迟滞。这套齿轮起初是为机器人和太空旅行设备研发的;装备了这套齿轮系统的探险车已经在月球和火星的表面进行过探索。

  奥迪动态自控转向系统可在车辆低速行驶时提供更高的转向动力辅助,操控更为轻便,使转向更为直接,方向盘只需两圈即可打死。而随着行驶速度的加快,转向动力辅助量相应减少,操控趋于沉稳,转向将逐渐变得间接,使车辆保持极佳的直线行驶稳定性。最为独特的是:奥迪高科技的动态自控转向系统可与ESP系统紧密协作,使车辆在接近行驶极限(无论是转向过度还是转向不足)时获取准确信息,并根据不同的情况自动选择最佳转向辅助力、纠正力和转向比,使轮胎一直保持足够安全的抓地力,其反应速度甚至要比富有经验的职业车手更为迅速,使车辆往往无需制动,就可平稳而富有动感地转危为安。凭借这些功能,奥迪动态自控转向系统当之无愧地成为奥迪又一项全球领先的技术。

  3、奥迪驾驶选择系统—创立“四车合一”全新驾驶体验

  奥迪驾驶选择系统是A4配备的另一项奥迪独创的全新科技,选项为A4带来更为惊艳的驾驶体验:奥迪驾驶选择系统能在任何时刻改变发动机、自动变速器、转向和悬架阻尼的特性来适应驾驶员的个人偏好。这套系统在不同的阶段都可以使用,能够对汽车越来越多的技术零件和功能产生影响:加速踏板反馈、tiptronic换档点、动力辅助转向、转向比及另一项全新特征-电子调节减震器的工作。

  驾驶者可以通过中央控制台上的转换按钮自由选择舒适、自动和动态三种驾驶模式。如果是驾驶装备了MMI控制系统的A4,驾驶者还有第四种选择:“个性化”;这使得拥有24种设置的个性模式成为可能。奥迪驾驶选择能够将4种不同风格的轿车融为一体,将同级别车型中独一无二的驾驶乐趣、动力性能及驾乘舒适融合到一款奥迪A4中。根据不同车速,奥迪动态转向会调节其比率,并且微小甚至近乎瞬时变化的转向角度也使新A4保持接近操控极限的平稳性。带阻尼控制系统的液压避震器能单个改变阻尼特性,以此将驾驶乐趣和最佳道路安全结合起来。

  4、动力系统—全面改进提升

  新一代奥迪A4配备的所有发动机和变速箱都经过全面的改进和提升,使驾驶A4成为一种乐趣;并且得益于它们的高效性能,相比前款,新一代奥迪A4的燃油消耗得以显著降低。

  作为奥迪最新V型发动机家族中的一员,3.2FSI发动机的进气阀驱动运用了领先的创新技术:奥迪可变气门升程系统(AVS)。该系统确保燃烧室始终能理想注油;于是节流阀在大多数情况下能保持完全打开,因此发动机的“呼吸”变得更加高效。3.2 FSI发动机在新一代奥迪A4所配备的发动机中动力最为强劲。其排量为3197 cc,功率达195千瓦(265马力),当发动机转速在3000转/分到5000转/分时都能输出330牛?米的最大扭矩。这款发动机能在6.2秒内让手动档A4 3.2 FSI quattro从静止加速到时速100公里/小时,在其强大的动力的推动下,汽车将持续加速直至达到250公里/小时的电子限速值。更为可贵的是,这款车的平均百公里油耗仅为9.2升。从2008年起,这款发动机还将配备一套6速tiptronic自动/手动一体式变速箱供选择;不过无论是手动还是自动,发动机动力传输到地面都是由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完成的。

  紧凑的4缸1.8 TFSI发动机是两款汽油发动机中较小的一款,1.8 TFSI发动机是被来自世界各地汽车记者连续三年评选为“年度最佳发动机”的2.0 TFSI发动机的“近亲”。在这款最新发动机系列中较小的应用版发动机中,汽油直喷与涡轮增压完美结合。这款高效动力单元功率达118千瓦(160马力),发动机转速在1500转/分到4500转/分之间时,输出250牛顿?米的最大扭矩。配备此款发动机的手动档奥迪A4百公里加速时间为8.6秒,最高时速达到225公里/小时。目前根据欧盟测试循环,这款发动机百公里油耗仅为7.1升。除了手动变速器以外,顾客还可以选配multitronic无级/手动一体式变速系统,这两款变速系统都配以前轮驱动。

  新一代奥迪A4所有的手动变速箱都配有一个与驾驶者信息系统显示相联系的传动装置指示器,它可以显示目前哪套传动系统正在工作,同时,如果另一套传动系统有助于节省油耗,指示器也会给予驾驶者以提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由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